夏日炎炎,又到了食雪糕的時候,原來雪糕包裝也有不少鮮為人知的冷知識。日前有位網民食Häagen-Dazs雪糕時就突然發現抹茶味的雪糕包裝裡面竟是特別不同的銀色,而其他口味的雪糕只是白色的普通包裝。於是向相關品牌查詢,不但獲得回覆,更揭開了背後令人驚喜的細節,引起熱議。

雪糕 原來雪糕包裝也有不少鮮為人知的冷知識
原來雪糕包裝也有不少鮮為人知的冷知識(圖片來源:MBC《W-兩個世界》截圖)

抹茶味雪糕內籠與其他雪糕竟不同?

該名網民在Facebook群組「香港雪糕關注組」發文,有天在進食美國雪糕品牌「Haagen Dazs」時驚覺,原來細包裝抹茶味雪糕的包裝內籠是銀色的,而其他口味則是白色。好奇心驅使下,他首先在Google搜尋答案,結果一無所獲。然後他又在Haagen Dazs的Facebook專頁上Inbox了相關問題,結果翌日便收到答覆,這個答覆更令品牌形象大大加分,獲網民大讚真材實料。

雪糕 原來細包裝抹茶味雪糕的包裝內籠是銀色的,而其他口味則是白色
原來細包裝抹茶味雪糕的包裝內籠是銀色的,而其他口味則是白色(家庭裝抹茶味雪糕亦是白色內籠)(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雪糕關注組截圖)

官方解答銀色內籠的背後原因

根據Haagen Dazs等的官方回應,原來抹茶味雪糕的成分容易受光源影響而變質,為了確保品質,抹茶味雪糕杯內的包裝會使用銀色薄膜。這個答案一出令網民相當驚喜,有人也在留言區補充抹茶類製品會避光防氧化,防止變質及顏色變暗沈,也有人推測Haagen Dazs應該是採用品質較為優良的抹茶粉才會有此貼心的舉動,一般來就,所有抹茶都「唔見得光」。

雪糕 原來抹茶味雪糕的成分容易受光源影響而變質
原來抹茶味雪糕的成分容易受光源影響而變質(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雪糕關注組截圖)

雪糕 官方有詳細介紹食材
官方有詳細介紹食材(圖片來源:Facebook@@HaagenDazsHK截圖)

薄荷朱古力不是綠色?士多啤梨味點解咁紅?

銀色包裝的謎團解開後,繼續引起更多關於Haagen Dazs雪糕的迷思,例如為何薄荷巧克力口味雪糕不是綠色的;為何士多啤梨口味雪糕的果肉竟全是紅色的,有舊員工則解答因為全因為沒有添加色素,為了呈現顏色,Haagen Dazs足足花了6年時間來培植一粒全紅肉的士多啤梨,所以士多啤梨雪糕夠紅之餘也不是白果肉。

雪糕 Haagen Dazs足足花了6年時間來培植一粒全紅肉的士多啤梨
Haagen Dazs足足花了6年時間來培植一粒全紅肉的士多啤梨(圖片來源:Facebook@@HaagenDazsHK截圖)

雪糕 所以士多啤梨雪糕夠紅之餘也不是白果肉
所以士多啤梨雪糕夠紅之餘也不是白果肉(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雪糕關注組截圖)

網民大讚:又長知識了

帖子一出後掀起討論,大批網民紛紛留言「長知識了」,又大讚Haagen Dazs貼心及認真,對獲得回覆感到驚喜。又有網民指是另類的宣傳手法,看到帖子後就默默地食了一杯Haagen Dazs雪糕,也有眼尖的網民發現綠茶味雪糕已經出現短缺的情況,非常誇張。

雪糕 看到帖子後就默默地食了一杯Haagen Dazs雪糕
看到帖子後就默默地食了一杯Haagen Dazs雪糕(圖片來源:Facebook@@HaagenDazsHK截圖)

撰文:JY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雪糕關注組截圖、Facebook@@HaagenDazsHK截圖、MBC《W-兩個世界》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香港雪糕關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