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美食2022】不少香港人都很喜歡澳門,每次到澳門都要吃豬扒包、葡撻等,但大家又有沒有試過一些平民食店呢?今次「澳門大偉MacauDavid」在YouTube介紹了澳門超好吃的平民麵店「鷄記」,下次去澳門可以去試啊!

撰文:VC|編輯:SY|資料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澳門美食2022|澳門必食平民麵店鷄記

「澳門大偉MacauDavid」今次為大家推介平民麵店「鷄記」,顧名思義以雞肉為主打。「鷄記」位於下環街街市對面,店面只有約7-8張枱。附近更有停車場,泊車十分方便!

「雞記」,顧名思義以雞肉為主打。(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鷄記」,顧名思義以雞肉為主打。(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雞記」位於下環分店,店面只有約7-8張枱。(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鷄記」位於下環分店,店面只有約7-8張枱。(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不要以為以雞肉為主打的「鷄記」只有一、兩款美食,店內提供了很多不同的餐點,種類都算豐富。而一坐下就會看到桌上有免費的開胃小菜——蘿蔔沙。賣相不錯的蘿蔔沙口感爽脆,味道偏甜,挺好吃的。

店內提供了很多不同的餐點,種類都算豐富。(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店內提供了很多不同的餐點,種類都算豐富。(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免費的開胃小菜——蘿蔔沙(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免費的開胃小菜——蘿蔔沙。(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鷄記」最受歡迎的是風沙雞扒撈麵,雞扒炸得香脆,肉質嫩滑多汁,再灑上七味粉及芝麻,十分惹味。不過,「澳門大偉MacauDavid」就認為,以$35來說,雞扒分量較細。

最受歡迎的是風沙雞扒撈麵(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最受歡迎的是風沙雞扒撈麵。(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雞扒調味不錯,但雞扒份量較細(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雞扒調味不錯,但分量較細。(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風沙雞扒撈麵的麵底爽口分量超大,雖然顏色偏深,但一點都不會太鹹。網上更有食客建議︰「嚟『鷄記』食麵,記得加點溫泉蛋(溏心蛋)。」風沙雞扒撈麵加溫泉蛋似乎已成為老主顧的心頭好。

(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若你不喜歡乾麵,「鷄記」也有一系列的雞湯米,胡椒豬肚雞湯米及番茄酸辣雞湯米是較為常見的,分量同樣足料。不過,「澳門大偉MacauDavid」就指,胡椒豬肚雞湯米的豬肚和雞肉分量多,喝下去有濃郁的胡椒味,適合愛胡椒的人士!雞湯米的米粉易咬開、爽口,吃下去有淡淡米香。但不足便是湯底肉味不夠濃,雞肉不夠好吃。

胡椒豬肚雞湯米(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胡椒豬肚雞湯米(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有濃郁的胡椒味,但湯底肉味不夠濃(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有濃郁的胡椒味,但湯底肉味不夠濃。(圖片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除了風沙雞扒外,店內亦有很多美食值得一試,如︰溫泉蛋、炸雲吞鹽酥雞、海蜇手撕雞等等。

鷄記粉麵專門店 – 下環店

  • 地址︰澳門貨倉街1號德誠大廈地下(下環街街市)
  • 營業時間:7:30am-8:30pm
  • 電話: +853-6300 8600

去片!

資料授權:YouTube@澳門大偉MacauDavid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