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公司為了保障公司利益同時防止員工混水摸魚,都會在辦公室內安裝監控鏡頭紀錄,但以下這間深圳公司可不一般!近日有一間深圳遊戲公司辦公室被爆在每個員工座位上安裝一對一式監控鏡頭,引發大批網民熱議,直斥「返工同坐監無分別」!

內地網傳深圳遊戲公司裝一對一監控鏡頭

最近內地網傳深圳一間遊戲公司辦公室內,每位員工的座位上方都安裝有監控鏡頭,而監控鏡頭的位置則對準員工的電腦,令平日上班「扮工」的打工仔的行為都無所遁形。經過內地傳媒的明查暗訪後得知,這 間公司裝監控鏡頭的原因並非防止員工偷懶,而是因為要防止遊戲洩密,所以才出此下策,以一對一的方式去監控員工,老闆擔心有員工洩密,導致造成巨大損失。

監控鏡頭 深圳 最近內地網傳深圳一間遊戲公司辦公室內,每位員工的座位上方都安裝有監控鏡頭
最近內地網傳深圳一間遊戲公司辦公室內,每位員工的座位上方都安裝有監控鏡頭(圖片來源:weibo@新浪新聞)

內地網民譁然:返工同坐監無分別

事件引來大批網民譁然,認為在這間公司工作的打工仔都毫無私隱可言,鬧爆遊戲公司裝一對一監控鏡頭的行為「不道德」。同時也有不少網民形容在這裡工作有如坐監一般:「監獄式打工」、「這樣子上班真的太壓抑了」、「不把員工當做人」、「又不是銀行櫃檯」。亦有網民超精警點出:「洩密?中國所有遊戲來來去去都是抄回來,有什麼好洩密的?」、「就中國企業這點技術還怕洩密呢,有什麼價值洩密」。

監控鏡頭 深圳 事件引來大批網民譁然,認為在這間公司工作的打工仔都毫無私隱可言,鬧爆遊戲公司裝一對一監控鏡頭的行為「不道德」
事件引來大批網民譁然,認為在這間公司工作的打工仔都毫無私隱可言,鬧爆遊戲公司裝一對一監控鏡頭的行為「不道德」(圖片來源:weibo@新浪新聞)

另外,有較熟悉網絡安全的網民指出防止洩密的方法有很多種,包括不不開放網絡或不能帶走存儲設備即可,「我以為這種公司會有防泄密軟件之類,可以直接監控電腦,沒想到要靠這種硬件監控」、「一個軟件不就解決了嗎?還要裝監控這麼麻煩,是不是技術不行?」,可以反映出低技術監控,在內地也屬於少數。

監控鏡頭 深圳 網民:「我以為這種公司會有防泄密軟件之類,可以直接監控電腦,沒想到要靠這種硬件監控」
網民:「我以為這種公司會有防泄密軟件之類,可以直接監控電腦,沒想到要靠這種硬件監控」(圖片來源:unsplash@arget)

遊戲公司負責人公開回應事件 聲稱內容不會用於其他用途

事後據報因為事件在網絡上發酵,引起廣大內地網民熱議,結果公司拆除了監控鏡頭。而遊戲公司負責人堅稱安裝鏡頭的初衷為了防止遊戲未發行前遭員工洩露機密,而且聲稱監控內容不會用於其他用途,但因為引起大批網民的誤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拆除鏡頭。

監控鏡頭 深圳 遊戲公司負責人堅稱安裝鏡頭的初衷為了防止遊戲未發行前遭員工洩露機密,但因為引起大批網民的誤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拆除鏡頭
遊戲公司負責人堅稱安裝鏡頭的初衷為了防止遊戲未發行前遭員工洩露機密,但因為引起大批網民的誤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拆除鏡頭(圖片來源:weibo@新行情)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weibo@新浪新聞、weibo@新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