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年年升,人工就維持不變,難怪香港人快樂指數一直偏低。近年政府大力推廣粵港澳大灣區,鼓勵香港人移居內地。日前就有內地blogger大推深圳城中村,大讚環境好價錢便宜,未知習慣大城市生活水平及節奏的香港人又會否認同呢?

撰文:Rainnie|編輯:JA|圖片來源:《20歲了還沒去過星巴克》YouTube

內地blogger推薦深圳城中村 性價比高、配套比貴價小區完善

日前一名內地blogger老馬在YouTube以「在深圳城中村生活一個月要多少錢?」為題,出片介紹深圳的住宿環境。老馬首選的城中村位於深圳南山區,雖然城中村因價錢便宜,引致居民一般比較「龍蛇混雜」,但他認為城中村的地理位置及相關配套足以蓋過其缺點。他又指城中村在衣食住行上的配套比貴價小區完善,而且村內日用品的價錢亦較便宜。

城中村的配套相對於小型社會。(圖片來源:《20歲了還沒去過星巴克》YouTube)
內地blogger推薦深圳城中村(圖片來源:《20歲了還沒去過星巴克》YouTube)

市區單人房屋10平方月租1700 一開門即見睡床

老馬首選的城中村位於深圳南山區,據知南山區是深圳近年發展得比較好的城市,加上地理位置方便,適合在市區上班的人。但住宿環境確實一般,片中可見單位走廊貼滿廣告標示、單位之間的距離極度相近,加上大廈沒有電梯,老馬行樓梯上到五樓已身水身汗。而約10平方呎的單位月租1700元人民幣,單位細到一打開門就是睡床,綜合各樣因素後老馬直呼「太貴了!」。

較偏遠城中村租金較便宜 寄語年輕人先努力工作

老馬解釋南山區較近市區會比較貴,又建議預算不多的年輕人可以考慮寶安、龍華區等較遍遠的城中村。其後他親自到訪位於龍華區的單人房屋,約20平方呎月租1200元人民幣,呎數、環境及價錢都比南山區好,建議年輕人先努力工作賺錢,將來再換「更好的地方」。

即看短片:

深圳有什麼必食及好去處推介?

GOtrip編輯部搵齊5間人氣又抵食火鍋店,而當中比起辣雞煲,近年深圳更加流行椰子雞,即睇:火鍋店推介深圳商場美食。商場方面,則可到4大商場,全部都在深圳地鐵沿線。如果打算玩兩日一夜,大可參考深圳酒店推介

回鄉證過期了要如何續期?

中旅社已全面實施網上預約申請回鄉證,現時不能即日排隊領取籌號辦理回鄉證,但各中心會按情況提供適當的協助…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