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過了無數睇燈飾的聖誕節,今年用了6萬亞洲萬里通里數兌換了5航段機票,真正感受了歐洲傳統及具聖誕氣氛的聖誕市集,在寒冬中喝著最受歡迎的熱紅酒(Glühwein),感受幸福的氛圍。快啲pack行李去不可錯過的歐洲聖誕市集2017啦~

01 | 德國 德勒斯登(Dresdner Striezelmarkt)

擁有「最年長的聖誕市集發源地」背景的德勒斯登(Dresdner Striezelmarkt)聖誕市集,從1434年開始的糕餅市集到現時的熱鬧聖誕市集,木橋上面的數字583表示今年是第583年,市集擠滿各式各樣裝飾精美的木屋,是目前為止,粒粒玲子認為最有氣氛的聖誕市集之一。

日期︰29 Nov 2017 – 24 Dec 2017
時間:10:00am – 9:00pm
地址︰Dresdner Altmarkt Square

02 | 捷克 布拉格 (Prague Christmas Market)

布拉格老城廣場(Old Town Square)及溫徹拉斯廣場(Wenceslas Square)一直都是遊客必到聖誕市集;而粒粒玲子更推介到布拉格城堡(Prague Castle)聖誕市集,雖然市集木屋沒有廣場那麼多,但布拉格城堡是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全球最大中世紀城堡!它約有7個標準足球場大,可以享受布拉格城堡及全城美景。另外,到布拉格記住要試 Trdlo 圈圈肉桂卷,原味加雲呢拿cream就最好味!

日期︰24 Nov 2017 – 6 Jan 2018
時間:Mon – Fri 9:00am – 7:00pm, Sat – Sun  9:00am – 8:00pm

地址︰Prague Castle

03 | 法國 科爾馬 (Colmar Christmas Market)

充滿童話色彩的科爾馬保留許多日耳曼式的建築,美妙的燈光設計與這座老城區互相融合,將童話帶進現實中的夢幻小鎮,聖誕氣氛十足。

日期︰24 Nov 2017 – 30 Dec 2017
時間:Mon – Thu 10:00am – 7:00pm, Fri – Sun 10:00am – 8:00pm, 24.12 10:00am – 5:00pm, 25.12 2:00pm – 7:00pm
地址︰Colmar Old Town

04 | 盧森堡大公國 盧森堡 (Luxembourg Christmas Market)

盧森堡,全名盧森堡大公國,一個袖珍小國,風景卻是美不勝收,如豐富文化遺產與優秀基礎設施。其中景點「博克砲台」Bock Casemates是世界遺產,其位置可以一覽舊城整區景色。每年盧森堡市也舉辦多個聖誕市集,快來喝一杯熱熱的紅酒,買心儀的聖誕商品吧!

日期︰23 Nov 2017 – 24 Dec 2017
時間:Sun – Thu 11:00am – 9:00pm, Fri – Sat 11:00am – 10:00pm, 24.12 11:00am – 5:00pm
地址︰ Luxembourg City

05 | 比利時 布魯塞爾 (Brussels Christmas Market)

比利時 布魯塞爾聖誕市集攤位擺滿各種當地藝術品、傳統美食佳餚,燦爛霓虹燈裝飾布滿整個聖誕市集,好運的話,可以遇到超有氣氛的夜行巡遊。

日期︰24 Nov 2017 – 31 Dec 2017
時間:Mon – Sun 12:00nn – 10:00pm, 24.12 & 31/12 12:00nn – 6:00pm
地址︰ the Grand-Place, the Bourse, the Place de la Monnaie, the Place Sainte-Catherine and the Marché aux Poissons.

06 | 比利時 布魯日 (Bruges Christmas Market)

布魯日(Bruges) 在荷蘭文是「橋樑」的意思,縱橫交錯的運河在這個中世紀城市淌流,在歐洲被喻為「北方的威尼斯」。布魯日是比利時的古城小鎮,美到令人無法言喻,街道巷弄中有各式各樣的朱古力店,就像身處中世紀童話小鎮般浪漫夢幻。這裡的聖誕市集規模雖然不大,但千萬不能錯過聞名於世的比利時朱古力。

日期︰25 Nov 2017 – 2 Jan 2018
時間:Mon – Thu 11:00am – 8:00pm, Fri -Sun 11:00am -10:00pm, 24/12 & 25/12 11:00am – 5:00pm
地址︰ Market Square

07 | 德國 法蘭克福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法蘭克福是一個商業大城、一個歐洲重要的轉運站,因轉機而到法蘭克福的話,記住順道到這個聖誕市集,位置非常方便,就在名勝地 羅馬廣場。聖誕市集售賣各種節日禮品,如傳統美食聖誕薑餅、德國小吃、香腸、薄餅、熱紅酒等等。而且整個市集都充滿聖誕音樂、燈飾,還有亮晶晶的旋轉木馬,真使人目不睱給!

日期︰27 Nov 2017 – 22 Dec 2017
時間:Mon – Sat 10:00am – 9:00pm, Sun 11:00am -9:00pm
地址︰ Römerberg, St Paul’s Square, Mainkai (Main Quay), Hauptwache and Friedrich-Stoltze-Square

08 | 英國 泰晤士河畔金斯頓 (Kingston Christmas Market)

雖然德國是聖誕市集歷史最悠久的發源地,但每年聖誕可能你會到英國探親,不妨到距離倫 敦希斯路機場約半小時車程的小鎮 Kingston,這裡聖誕市集夾雜了當地的 Kingston Market,可以同時閒逛2個市場,除了有各式各樣手工藝,也有不少聖誕市集美食,如造型薑餅、德國香腸、糖炒堅果、熱紅酒等等。

日期︰16 Nov 2017 – 31 Dec 2017
時間:Sun -Wed 10:00am-6:00pm, Thu – Sat 10:00am -8:00pm, 25/12 close
地址︰ Clarence Street, Kingston Upon Thames, London, KT1 1BW

後記:
聖誕節是歐洲人最大的節日,就如我們過年,真的很像香港的年宵攤位。除了乾貨,還有好多小食木屋仔,每間聖誕小屋為大家創造一個溫馨的聖誕氛圍!

熱紅酒(Glühwein),是放入薑片、肉桂、丁香等在紅酒內,付款時的價錢是含杯子的,杯子可以把它帶回去做紀念,或者拿回去就可以退錢。

這裡的漢堡、香腸,甚至蘑菇也是跟麵包的,好想只吃肉不吃包,太多麵包最後留來餵雀。

必試朱古力包生果,有勇氣可試朱古力包辣椒 (^0^), 玲子試了黑朱古力包菠蘿及提子,堅好食!另外,布拉格記住要試 Trdlo 圈圈肉桂卷,原味加雲呢拿cream就最好味!影片尾段玲子食的是焦糖花生,食完一包又買一包,好好味 ~

請帶備現金,雖然粒粒玲子很喜歡用信用卡儲里數,但大部分店舖不接受信用卡。

【以上文章轉載自 http://lovelovelings.blogspot.hk/2017/12/christmasmarket.html

粒粒玲子 簡介: 曾遊歷33個國家,205個城市,以1,604,000里數,兌換47套機票;盼望透過不同媒體與大家分享更有效賺取最多飛行里數的方法、靈活兌換豐富航點的機票;亦喜愛自駕旅遊,至今已駕車遊歷達18個國家,與大家分享各地旅遊資訊。 一起從日常生活消費中,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啊^^

粒粒玲子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velovelingstravelmiles
粒粒玲子blogger:http://lovelovelings.blogspot.hk

粒粒玲子官方網頁:http://www.lovelovelings.com
合作聯絡:[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