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喻為「世界最美小鎮」的奧地利小鎮哈爾施塔特(Hallstatt),近年因迪士尼知名電影《冰雪奇緣》(Frozen)而成為亞洲旅客的熱門旅遊景點。但過多遊客到訪為居民帶來不便,當地市長 Alexander Scheutz 表示,希望遊客人數減少三分一。

撰文:SY|資料來源:《每日郵報》、pixabay、Unsplash

奧地利小鎮哈爾施塔特在1997年被列為聯合國世界遺產,被指為是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中的阿德爾王國,更被封為「全球最 Ig-able(most Instagrammable)的小鎮」,所以每天都有超過1萬名遊客前往,大部分為亞洲人。哈爾施塔特的平均遊客數量已達威尼斯的6倍,景點都變得人擠人。

奧地利

哈爾施塔特小鎮的人口只有780人,面對如此多遊客湧入,不少居民都投訴,部分遊客的行為已經嚴重打擾他們的生活。據《每日郵報》報道,小鎮每天湧入大量遊客自拍打卡、玩無人機、影婚紗相,更有亞洲旅客擅闖民居上廁所。當地一名咖啡店老闆於訪問時指:「我媽媽有一天醒來,竟發現睡房出現一些中國遊客。」

Photo by Daniela Castro on Unsplash
Photo by Daniela Castro on Unsplash

而當地於去年11月離奇起火,燒毀多棟建於十六世紀的湖邊建築。市長 Alexander Scheutz 表示,哈爾施塔特是深具文化歷史意義之地,而非博物館,決定把村內多條道路封鎖,十分希望訪客人數減少三分一。

奧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