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kiya(すき家)作為日本牛肉飯三巨頭之一,除了登陸香港後有大批捧場客,在日本也不例外,依然是不少人一日三餐的好選擇!日前就有一名日本男子為找數而達成了連續1,000日食Sukiya的壯舉,但到底是什麼原因令他如此堅持食Sukiya牛丼呢?

泰國入境韓國入境台灣入境

Sukiya 日男連續1,000日食Sukiya 獲官方親自認證
日男連續1,000日食Sukiya 獲官方親自認證(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截圖)

日男為買Switch口輕輕挑機網民惹禍

在2019年9月6日,日本網民マナリス(@manarisu9475)在Twitter上載了一條帖文,他恐怕也沒想到這則帖文將會改變他的一生!當時日本二手買賣平台Mercari開辦了一個活動,當有人使用了你的招待碼登記賬號,兩人皆可以獲得價值1,000円(約港幣58元)的1,000點數。同時他又很想擁有一部Nintendo Switch,於是他就決定利用Mercari的朋友招待活動賺零用錢購買。

Sukiya マナリス登上朝日電視台《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接受訪問
マナリス登上朝日電視台《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接受訪問(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官網圖片)

但如果只將自己的招待碼在網上公開賺錢,絕對無法吸引網民們的注意,那到底該怎麼辦呢?思前想後,他居然決定在帖文上寫上「所有點數都會用喺Sukiya到!」就是這則無厘頭的Twitter,成功吸引大批網民關注,在幾日内就獲得10萬円(約港幣5,821元)的點數。

Sukiya 思前想後,他居然決定在帖文上寫上「所有點數都會用喺Sukiya到!」
思前想後,他居然決定在帖文上寫上「所有點數都會用喺Sukiya到!」(圖片來源:Twitter@manarisu9475)

那一條Twitter,令他很快就買到夢寐以求的Nintendo Switch,但他的Sukiya宣言亦已經引起不少網民注意。在他買完Switch後,點數還剩下不少,於是他就為了向網民找數便被逼開始「Sukiya生活」以消耗累積了數萬的點數。

他為了向網民找數便被逼開始「Sukiya生活」以消耗累積了數萬的點數
他為了向網民找數便被逼開始「Sukiya生活」以消耗累積了數萬的點數(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截圖)

找數真漢子!連續食1,000日Sukiya牛丼

10萬點數可以吃大約280碗Sukiya並盛牛肉飯,在他連續吃了Sukiya一個月後便迎來第一次倦怠期,其中他更開發出不同的配搭讓自己沒那麽厭惡牛肉飯。マナリス表示他有一日莫名地想食Pizza,於是便在香葱牛肉飯上加了韓式泡菜和三重芝士配菜模擬Pizza的味道。

Sukiya 網民紛紛仿效マナリス的Pizza口味牛丼
網民紛紛仿效マナリス的Pizza口味牛丼(圖片來源:Twitter@k_sumitani)

他每天都會拍照並上載到Twitter紀錄「Sukiya生活」,結果引來Sukiya官方的關注,甚至在「Sukiya生活」一周年時,Sukiya官方Twitter更上載慶祝貼文!另外亦有不少媒體曾經報導他的事跡,去年1月他又登上了朝日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分享「Sukiya生活」,一系列的曝光令他的知名度越來越高,更令他幾度接近用完點數再次因為fans的關注而變得越來越多,即使每日都在消耗點數,但他的累積點數還是一天比一天多……

「Sukiya生活」2周年Sukiya官方也有送上祝賀文
「Sukiya生活」2周年Sukiya官方也有送上祝賀文(圖片來源:Twitter@sukiya_jp)

日本YouTuber Hajime社長與マナリス一起吃Sukiya
日本YouTuber Hajime社長與マナリス一起吃Sukiya(圖片來源:Twitter@manarisu9475)

獲官方祝賀 Sukiya生活終結日遙遙無期

直到2022年6月19日,マナリス的「Sukiya生活」終於迎來1,000日,可是據他的說法,直到現時為止已食了超過1,200日Sukiya的他還剩下68.6萬點數,最少還需要850日才可以消耗完畢。不過他的點數每日都在增加,看來「Sukiya生活」突破2,000日可謂指日可待!不少網民知道他的經歷後都讚他有毅力,也十分講口齒:「真漢子。」

「Sukiya生活」迎來1,000日時,Sukiya官方再次送上祝賀文
「Sukiya生活」迎來1,000日時,Sukiya官方再次送上祝賀文(圖片來源:Twitter@sukiya_jp)

為何日本男子要食Sukiya 1,000日?

日本男子很想擁有一部Nintendo Switch,於是他就決定利用Mercari的朋友招待活動賺零用錢購買… 詳情請看

日本男子如何讓自己在連食Sukiya時不生厭?

10萬點數可以吃大約280碗Sukiya並盛牛肉飯,在他連續吃了Sukiya一個月後便迎來第一次倦怠期,其中他更開發出不同的配搭讓自己沒那麽厭惡牛肉飯…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朝日電視台《激レアさんを連れてきた。》截圖、朝日電視台官網圖片、Twitter@k_sumitani、Twitter@sukiya_jp、Twitter@manarisu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