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日本賞雪相信是不少人的目標,除了大受歡迎的白川鄉之外,還有不少日本奇特的雪景秘境一樣好值得大家親身體驗。以下3大日本賞雪秘境,就可以讓大家體驗日本不一樣的雪景!

日本賞雪秘境 01 | 北海道網走 破冰船賞流冰

《First Love 初戀》熱播令大家都想去北海道旅行,相信大家都知道北海道是賞雪、滑雪勝地,除此之外,登上破冰船欣賞流冰,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在日本北海道網走、紋別兩地,每年從2月至4月都有流冰美景。

日本賞雪 破冰船會在網走或紋別出海。
破冰船會在網走或紋別出海。

日本賞雪 每年從1月至4月都可以看到流冰美景!
每年從1月至4月都可以看到流冰美景!

每年1月左右,當地的破冰船會在網走或紋別出海,去日本最北的鄂霍克茨海,你可以看到一層層厚重的流冰漂浮在海面上的奇觀,更可以親耳聽到船駛過,令流冰碎裂的聲音,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日本賞雪 你可以在破冰船上看到流冰漂浮在海面上的景色。
你可以在破冰船上看到流冰漂浮在海面上的景色。

此外,在網走亦不妨一去鄂霍克茨流冰祭,當地有不少卡通雪雕、冰雪滑梯、露天攤檔美食及飲品,可以說是冬天的嘉年華。到了晚上,七彩光線照射下的冰雕雪雕上,白與夜都有不同的景色。

日本賞雪 當地2月初舉行的鄂霍克茨流冰祭是年度盛事。
當地2月初舉行的鄂霍克茨流冰祭是年度盛事。

流氷観光砕氷船おーろら

  •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南3条東4丁目5の1道の駅(流氷街道)
  • 交通:「網走」JR站乘坐「觀光設施周遊線」巴士約10分鐘,在巴士站「流冰破冰船站」下車;「網走」站乘的士約10分鐘
  • 網站:https://www.ms-aurora.com/abashiri/

Klook.com

日本賞雪秘境 02 | 山形藏王樹冰 「冰雪怪物」奇景

日本山形縣的藏王樹冰可以體驗與別不同的雪景,藏王在山形和宮城縣的交界處,以藏王連峰為中心的山嶽公園,一年四季都好受當地人歡迎,不論賞楓和賞雪都有美景。

日本賞雪 搭乘藏王纜車,可以在高空一覽壯觀的樹冰奇景。
搭乘藏王纜車,可以在高空一覽壯觀的樹冰奇景。

不過今次介紹的是冬天絕景,每年冬天,藏王都會出現樹冰群,成為樹冰是因為大量含水的空氣遇冷後,在山林上結霜,再在樹木上形成,樹冰是當地獨有的美景。

日本賞雪 每年冬天,藏王都會出現樹冰群。
每年冬天,藏王都會出現樹冰群。

大家欣賞時,可以搭乘藏王纜車,從高空一覽這壯闊奇景,夜間更有藏王樹冰季點燈的景色。

日本賞雪 任何時間都可以看到美景。
任何時間都可以看到美景。

日本賞雪 雪景夠特別。
雪景夠特別。

樹冰亦被稱為「冰雪怪物」,每年舉辦的「藏王樹冰祭」更是遊客不容錯過的盛事。

日本賞雪 當地亦是滑雪勝地。
當地亦是滑雪勝地。

當地更有長達10公里的長程滑雪路線,以及最大坡度為38度的「橫倉之壁」,喜歡滑雪的朋友不可錯過!

藏王纜車

地址:山形県山形市蔵王温泉229-3

交通:「山形」JR站轉乘巴士,車程約40分鐘

網站:https://www.zaoropeway.co.jp/summer/cn.php

日本賞雪秘境 03| 長野飯山雪屋村 雪屋中打邊爐

長野縣飯山市每年1月尾至2月尾都會興建一個臨時的雪屋村,共有15-20間雪屋,亦會開放雪屋村餐廳。遊客可以在這些雪屋中享受狼煙火鍋這個飯山美食,火鍋以麵豉湯底,搭配當地蔬菜、蘑菇和豬肉。

而當地亦會舉行雪屋祭,祭典中會有音樂表演、傳統日式搗麻糬以及煙火匯演等。

日本賞雪 日本雪景 飯山每年都會興建臨時雪屋村。
飯山每年都會興建臨時雪屋村。

日本賞雪 日本雪景 點燈後的雪屋更加可愛。
點燈後的雪屋更加可愛。

日本賞雪 日本雪景 遊客可以在雪屋中體驗飯山料理。
遊客可以在雪屋中體驗飯山料理。

飯山雪屋村

  • 地址:長野縣飯山市壽 807-2
  • 交通:乘坐北陸新幹線前往飯山站,之後轉乘短途巴士或的士,即可到達飯山雪屋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