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円店家品】早前編輯部曾經為大家介紹過不少100円店買到的生活小幫手,但原來這些產品除了方便之外,更可以幫我們慳錢!最近,日本MBS電視台的《所さんお届けモノです!》節目中,就介紹了4樣由慳錢達人大力推薦的100円店必買家品。主持人更進行大測試,發現每樣產品都有多種用途,只要發揮創意,物盡其用,真係可以慳好多!各位慳家朋友,睇完即刻去100円店掃貨!

text:Hailey|photo:電視截圖

#01|迷你燙衫板

在香港這個寸金尺土的地方,要在家中找個位置收藏一塊燙衫板,彷彿都是一件奢侈的事。而且燙衫板價錢動輒幾百元,又不是每天要用到,所以不少人都會掙扎購入與否。慳錢達人推薦的第1件必買家品,就是Daiso有售的一塊迷你燙衫板,放於桌子上,即可將桌子搖身一變變成燙衫板,用完後,亦可捲起收藏,超慳位!重點是,比起數百元的燙衫板,這塊迷你版只需108円,$8就可以解決燙衫煩惱,超抵!

#02|慳家膠圈

單看名稱可能你們也會疑惑,這到底是甚麼?原來這個膠圈是要來套在洗頭水、沐浴露的按壓器上,減少每次泵出來的劑量。雖然每次只可以減少約1ml,但不要看輕這少少的1ml,幾位家庭成員每天使用,長遠來說可以節省不少洗頭水和沐浴露,換句話說,每支都可以用耐啲!而且一套兩個的膠圈還有十分貼心的設計,一個光滑而另一個有坑紋,即使在洗頭時合著眼,單用手去摸都可分辨哪一個才是洗頭水,就不怕用錯!

#03|冇死角匙羹

匙羹,每個人家中都有,但無論是玻璃樽或是罐頭食品,總有些普通匙羹刮不走的殘留物,就這樣丟棄會造成浪費。這個冇死角匙羹,既有弧度亦有角位,可以完美地刮走黏在樽身的果醬、罐頭湯等,一滴不漏減少浪費。另外,它也有貼心的設計,平時我們用刀塗果醬的時候,手指長期按在上面用力,塗完之後往往都會發紅疼痛,這個匙羹貼心地為用家準備了一個放食指的凹位,主持人試過都話完全不一樣。

#04|多用途掛鈎

有時真的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創意,他們將每家每戶都會買的普通掛鈎換一換擺位,竟然可以有7種用途!除了一般可以掛毛巾、放鎖匙之外,轉一轉掛鈎的方向,則可成為絕佳的承托器。以後買幾個100円的掛鈎,就可以取代好多小家品,又慳到錢!

下一頁:日本 3大 100円店 Top 3 排行榜|掀家務革命!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