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一位留港生活的日本男生就與土生土長港男合作拍片,二人大談兩地戀愛觀的差異,除了發現部分情況存在刻板印象外,更發現港男平時的1個舉動原來輕易迷倒一眾日本妹,令日本男生不禁表示「好驚好誇張」!

差異 港日男生分享戀愛觀差異。
港日男生分享戀愛觀差異。(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居港日本男生拍片大談戀愛觀 日本情侶最怕1星期見超過2次

居港日本男生「鈴木」一向自稱「好愛香港」,因此不時在個人YouTube頻道拍片分享港日文化差異,頻道開台至今兩年一共上載超過70條影片,吸引2萬6千萬人次訂閱。曾經參與ViuTV《姊妹們的國際市場》的鈴木人氣急升,而他前段時間亦伙同香港插畫師暨YouTuber「咖哩張(Gary)」一起拍片,二人在片中分析港日文化戀愛觀7大差異,吸引逾2萬人次觀看!

差異 二人大談戀愛觀
二人大談戀愛觀(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香港情侶最愛每分每秒send訊息 日男:我哋在乎一星期傾一次電話

港男代表Gary指自己發現日本人拍拖「唔興傾偈」,與香港情侶聊天的頻率好像存在差異。鈴木則指日本情侶其實每日都會互傳訊息互動,但與香港男女「每分每秒都send」不同。不過在二人討論期間,發現港日情侶send訊息的時間和內容差不多,大多都是「早晨」、「早抖」,以及分享「lunch食咩」,頻率並非大家想像中般誇張。

惟鈴木表示日本情侶會約定「每星期傾一次電話」,而且一星期最多只會見面兩次。當Gary問「見咁少唔會掛住咩?」時,鈴木就表示在日本人心目中,見好多次好易「無feel」、「無乜特別」,要越少見面才會越珍惜。

差異 鈴木表示日本人心目中,見面太多好易「無feel」、「無乜特別」。
鈴木表示日本人心目中,見面太多好易「無feel」、「無乜特別」。(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日本識女仔最興搭訕 港男:好有意思!

Gary指他發現日本人興搭訕文化,容易與街上其他男女搭訕並有後續發展。鈴木則表示搭訕在日本十分普遍,東京和名古屋甚至有地方專門用作搭訕用途,只要有男生站在範圍內,其他人就會默認他正在搜尋心宜女生。鈴木對香港未有搭訕文化感到十分驚訝,直指自己曾經目睹前輩在街上突然搭訕一群女生,最後成功相約到居酒屋一同飲酒食飯,令港男代表Gary高呼「好有意思」!

差異 日本潮興搭訕文化。
日本興搭訕文化。(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差異 鈴木分享前輩成功搭訕的例子。
鈴木分享前輩成功搭訕的例子。(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港日表白環節同樣重要 日男:見第三次一定要表白

在日本文化中,有一個說法是「見第三次面一定要表白」,因此他們如果需要向心儀對象示愛,大多會特意選在第三次見面時進行。而在鈴木心目中,他以為香港的情侶不甚重視「表白」,大多都是跟從「唔經唔覺pattern」,相處到中途就會自然而然發展成情侶。惟Gary澄清指其實香港男女同樣重視儀式感,因此都會經歷表白環節後才成為情侶,故港日兩地的男女都認為表白不可或缺。

差異 日男以為香港情侶行「唔經唔覺pattern」拍拖。
日男以為香港情侶行「唔經唔覺pattern」拍拖。(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港男一招秒殺日本女生:幫女朋友拎袋真係好誇張

鈴木表示不少日本女生均認為港男「好gentleman」,只因他們發現港男「連好細個袋都幫女友拎住」。他直指不止一次在街上看到港男幫女友拎袋,令他「好驚」,認為港男「好誇張」。Gary則指以他個人來說,只會在女生手上的袋好重時會幫忙拎,但一般來說港男的確較常幫女友拎袋。鈴木聽後直指港男「好犀利」,又表示覺得港男會自然及主動地幫女生,而日本男生則不會,因此容易令日本妹「從未感受過咁體貼」。

初次約會地點日男推薦行山 港男:港女係唔鍾意行山

鈴木表示羨慕香港地理環境細,好多地方都可以約會,例如迪士尼、海洋公園、睇戲都可以在一小時內到達。而Gary則認為正因香港細,如非初次拍拖,基本上可以約會的地方已經與前度們去過,因此在挑選約會地方時十分麻煩。鈴木然而推薦行山,卻被Gary無情嘲笑,並指以他所知香港的女生都「唔鍾意行山」。

港男港女興玩交友APP 日男:我哋用IG比較多

鈴木指自己未玩過交友APP,亦不太理解如何在交友APP上結識另一半,而Gary則指現時好多港男港女都興用交友APP,直指他身邊不少港女朋友都靠玩APP識到男朋友。Gary又指自己較常用IG識朋友,因此認為公開的社交平台帳號亦有助出Pool。

差異 鈴木表示自己無玩交友APP。
鈴木表示自己無玩交友APP。(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差異 身邊的港女朋友大多靠玩APP出Pool。
身邊的港女朋友大多靠玩APP出Pool。(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

網民:日本女仔見到男人幫手拎袋即時心心眼

鈴木和Gary二人在片中談及的內容和互動吸引不少人觀看,有網民嘲笑他們二人均單身至少4年,卻圍爐討論戀愛觀「好搞笑」,又指可以「互相介紹同鄉俾大家」。有網民就表示有共鳴,直指自己一次到訪東京迪士尼時,因為想「除外套」而順手將背包遞給老公,當時就聽到後面的日本女生大讚她老公「好體貼」,因而認為在日本妹心目中,幫手拎袋「真係好難得」。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YouTube@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資料或影片來源:リンモク 鈴木 Lingmuk【廣東話學習V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