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美食推介】四國香川縣除了有著名的讚岐烏冬和骨付鳥之外,其實亦有很多其他特色美食!今次為大家介紹多款Ig上最紅的香川美食,不止賣相精緻上鏡,味道一樣非常出色!大家有機會去香川縣旅遊時,必定不能錯過!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香川縣

相機食先!5大香川美食推介

超大特色水果刨冰

位於三豐市父母濱的Kakigori Café專賣特色刨冰,分量超大之餘,亦提供多款味道可供選擇。Café位於有日本天空之鏡之稱的父母濱海水浴場前方,可以一次過品嘗美食及打卡,大受觀光客歡迎!

使用新鮮水果製成的特色刨冰份量超大,色彩鮮艷!
使用新鮮水果製成的特色刨冰分量超大,色彩鮮艷!

選正黃昏前來品嚐刨冰,更有機會看到天空之鏡的日落美景。
選正黃昏前來品嘗刨冰,更有機會看到天空之鏡的日落美景。

Kakigori Café ひむろ

地址:香川縣三豐市仁尾町仁尾乙202

全手工特色甜點 和三盆雪糕

另一款特色美食是色彩繽紛的和三盆雪糕。上面粉紅粉綠的糖果叫三盆糖,三盆糖是需要全人手三次搓揉提取糖汁所製成的糖果,由於製作工序繁複,是過往高級甜點的一種。三盆雪糕亦叫作「花嫁果子雪糕」,有寄託愛情幸福的意思,非常好意頭!來香川遊覽,一定要買來打卡!

粉嫩色調的和三盆雪糕,是到訪香川的必試IG甜品。
粉嫩色調的和三盆雪糕,是到訪香川的必試Ig甜品。

色彩繽紛的三盆糖相傳可以召來幸福,所以亦會於傳統習俗婚宴時當做禮品來答謝賓客。
色彩繽紛的三盆糖相傳可以招來幸福,所以亦會於傳統習俗婚宴時,當做禮品來答謝賓客。

四國の旬

地址:日本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716

充滿驚喜 烏冬口味雪糕

出產讚岐烏冬的香川縣,必吃的除了烏冬之外,還有超特色的烏冬口味雪糕。烏冬雪糕上更會淋上烏冬醬汁,再配上蔥花,吃之前一定要打卡留念。吃下去有吃冷烏冬的感覺,鹹甜完美融合,非常特別!

烏冬雪糕加上蔥花真的十分上鏡!
烏冬雪糕加上蔥花,真的十分上鏡!

しょうゆ豆本舗×浪花堂餅店

地址:香川縣仲多度郡琴平町811

二十四隻眼睛映畫村 特色學校午餐

二十四隻眼睛映畫村是日本知名電影的拍攝地,除了村內的電影資料館和藝廊之外,亦設有麵店和紀念品專賣店等。其中不能不試的,還有以當年學校午餐模樣為藍本的「營養午餐套餐」。套餐會以鋁製餐具盛著炸麵包和咖喱湯,另外,還有懷舊樽裝的牛奶,大家可以一嘗古早風味。

上碟的模樣充滿懷舊風味,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嚐。
上碟的模樣充滿懷舊風味,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嘗。

學校內部亦保持了古舊的面貌,到處都可以拍下特色照片。
學校內部亦保持了古舊的面貌,到處都可以拍下特色照片。

二十四の瞳映畫村(二十四隻眼睛映畫村)

地址:香川縣小豆郡小豆島町田浦

美味滿瀉 天婦羅丼

最後推介的是選用瀨戶內海最新鮮的海產所做的天婦羅丼。這裡是中央批發市場與當地漁民共同建立的一家餐廳,用料新鮮,分量亦非常大方。天婦羅的分量多到堆成一座小山,大家吃之前,都必定會先拍照留念,令這裡成為Ig上最具人氣的天婦羅丼餐廳。

(向左拉看所有圖片)

いただきさんの海鮮食堂

地址:香川縣高松市茜町4-41

疫情過後想飛到香川把所有美食吃一遍?最方便當然是坐香港唯一直飛高松的HK Express啦!立即了解香川縣更多旅遊資訊:http://p.nmg.com.hk/ksw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