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GOtrip預告11月1日起北海道美瑛「青池light up」的消息得到很大回響,情熱北海道也不怠慢立刻跟住,原本想要12月出發,怎知電話訊息不斷響起,攝影朋友﹑採訪朋友,全部都說去去去!就在 青池light up 的第二日,剛好要出差到很近青池的旭岳,再遊玩了東川一下,入住的cottage又是離青池車程只有40分鐘,便忍不住出發去了!

一下車,抬頭就是滿天繁星,極之驚訝!走300米到青池,星、樹、湖、雪,真的超漂亮!!!雖然是-5度的氣溫,可是下午六點多去到已有多部車停泊,整排都是攝影師。情熱北海道即遇上了攝影朋友,其中一位是日本攝影師 A Chan ,拍下了極貼近肉眼見到的美!

他也給大家送上一點夜攝美景的Tips :

「亮燈是循序漸進式的開關,配合長時間曝光,先是天,再到樹,再到湖,用長時間曝光的方法,就很方便影到靚相。」

他提供這Post的第一張相數據為例方便大家拍攝 :
10secons F2.8 ISO1000 NikonD4

(最下方提供攝影師的介紹,A Chan提供不同攝影服務啊)

照片得到很大迴響,也同時很多人問到底青池怎麼去?附近有沒有推介住宿?行程呢?

Q1)亮燈日期及時間?

亮燈日期 : 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3月30日
時間: 5pm-9pm

Q2) 要走入森林嗎?

青池是屬於北海道中央的部份,從札幌出發約是2小時半,富良野半小時,旭川1小時,旭岳1小時,在青池停車場下車後,走約300米即到青池,非常方便,離青池2公里的地方有一個information center,冬季雖然關閉,但廁所仍開,方便長時間等侯拍攝時機的人。

Q3) 一定要自駕嗎?不!有當地Local Tour

青池light up &白髭の滝Bus Tour

2017年11月4日~2018年3月31日逢星期二、六出發
行程:札幌出發一日遊 (非自駕都去到)

第一站:【雪の美術館】第二站:【地元美食】第三站:【白鬚瀑布】第四站:【青池 ‧ 夜燈】
詳情:https://www.t-alliance.com.hk/h-wf行程:札幌出發兩日遊 (非自駕都去到)

Day 1

第一站:【旭川拉麵】 第二站:【旭山動物園】企鵝巡遊​ 第三站:【 白鬚瀑布】第四站:【青池夜燈】第站:【美瑛小木屋民宿】入住及享用晚餐

Day 2

【美瑛小木屋民宿】享用早餐 第一站:【併布之路】 第二站:【四季彩之丘】第三站:【富良野 午餐】第四站:【森林精靈的露臺】

詳情:https://www.t-alliance.com.hk/h-wf

Q4) 超方便!住宿推介

在酒店網上也輕易搜索到的民宿或酒店,就不作介紹了。(如星野渡假村也是就近青池,但冬天幾乎整季已滿房);真正想推介的是離青池40分鐘車程的「キトウシ森林公園家族旅行村」,一共有11棟cottage,每一間都可住8人,廚房﹑客廳﹑wifi﹑浴室﹑廚具一應俱全,還毗鄰滑雪場及溫泉,價錢是18,900円至26,250円(一間屋),晚上去超市掃貨,回到cottage煮火鍋就可以了。日本人或是歐美人常用的旅遊方法,抵住抵玩。這cottage離青池40分鐘﹑旭川動物園15分鐘﹑旭岳30分鐘,幾個重要景點都非常之近。

一間房可住8人(8張疊疊米床舖) ﹑廚房裡煲刀碗碟等齊全,還有Gas爐可以吃火鍋,非常方便。

キトウシ森林公園家族旅行村  鄰近另一絕景之地 – 旭岳纜車。纜車站離Cottage約30分鐘車程,坐約10分鐘的高空纜車,不但可俯瞰大雪山國立公園的白雪森林,更可登上1600米雪山站姿見站。登山後可選擇爬1至2小時至2,291米北海道最高峰,也可以選擇輕鬆的走徒步徑,一共經過5個展望台,各有不同風景。
總結‧兩日一夜行程建議是 //
旭岳 (早上去景色較好)> 旭川動物園(中午)> cottage (取匙及休息)> 青池(5pm起亮燈) > 超級市場 (買當地食材) > cottage (回家晚餐就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