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香港人去旅行都喜歡逛日本便利店,可惜,現在因為疫情而無法去旅行。不過,沒想到近日有兩款香港飲品靜悄悄打入日本便利店美食排名網頁的「牛奶、豆乳人氣排行榜」當中,而且更是排行榜頭10位之內,到底是哪兩款香港紙包飲品最近在日本人氣急升?

撰文:RA|圖片來源:mognavi、官網

香港兩款飲品打入日本牛奶+豆乳人氣排行榜頭10位內

日本網站mognavi不時會更新日本便利店新品,而且還會列出日本便利店不同種類商品的排名,可以讓讀者公開評價和對不同日本便利店商品作出評分,以及看完評分後,會不會想試試看,猶如日本便利店版的OpenRice。

而近期有兩款香港飲品打入當中的「牛奶+豆乳人氣週間排行榜」﹐而且還要是在100款飲品中,兩款都打入頭10位之內。這兩款飲品就是不少香港人都很熟悉,甚至陪伴大家長大的維他奶和麥精,麥精排第6位,而維他奶排第7位,兩者都有超過800人「想喝」(食べたい)。

而其實有部分香港飲食文化在日本亦很有人氣,好像早前引起大家議論紛紛的「菠蘿油」。雖然,由於日本店舖搞錯以為源自台灣,引來很大的回響,後來不少網民幫忙糾正,日本媒體亦謝罪道歉及更正,不過不少日本人也真的很喜歡菠蘿包,有點像日本的蜜瓜包,但內裡夾著令人又愛又恨的厚牛油。

日本誤以為菠蘿油為「台灣蜜瓜包」(圖片來源:pansta)
日本人誤以為「菠蘿油」為「台灣蜜瓜包」。(圖片來源:pansta)

在日本亦有香港地道茶餐廳,以及有日本人曾在幾年前特地來香港學師,再回日本開燒味美食車等。當時更有日本節目報道過,甚至在東京有多間茶樓,可以在東京「飲茶」、吃點心,證明香港美食在日本也有一定的人氣呢!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