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到日本旅行需要以旅行團的形式入境,香港陸續有日本團出發,而6月22日出發的首個日本10人團今日將回港,暫時仍相當順利。《東張西望》利穎怡更在拍攝途中在位於新宿的譚仔三哥發現大驚喜,在芸芸沒有「譚仔話」的日本姐姐中,竟然有一位操流利廣東話的姐姐做「門面擔當」,利穎怡即時「屋企感覺返晒嚟」,還揭開她想做日本譚仔姐姐的終極原因。

譚仔三哥 新宿 利穎怡從北海道返回東京的第一站就是到譚仔三哥朝聖
利穎怡從北海道返回東京的第一站就是到譚仔三哥朝聖(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未經許可進行訪問 被批欠尊重

原來這個在新宿譚仔三哥拍攝的試食及採訪,事前並未經店方許可,有份上鏡的店員事後在Facebook發帖表明不滿「全間舖頭冇人知TVB會嚟拍嘢」、「我打份工咋你放過我啦」結果引起網民群起聲討。

譚仔三哥 《東張西望》遭網民質疑電視台並無預先跟譚仔三哥預約,舉機拍攝不合日本規矩
《東張西望》遭網民質疑電視台並無預先跟譚仔三哥預約,舉機拍攝不合日本規矩(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新宿譚仔三哥有廣東話姐姐 時薪比其他食肆多港幣$11

譚仔三哥今年三月底在日本新宿開設首間分店, 開業初期幾乎每日都大排長龍,至少要等候2小時才能吃到一碗米線。《東張》跟隨日本團從北海道返回東京,到埗第一站已直衝譚仔打卡,人龍依然長存,但最不習慣的是沒有「譚仔話」,只有櫻花妹。但原來在芸芸日本櫻花妹中,被利穎怡發現寧舍有一名操流利廣東話的留學生,利穎怡隨即上前「撩姐姐」 。

譚仔三哥 新宿 譚仔三哥新宿分店開業至今仍大排長龍
譚仔三哥新宿分店開業至今仍大排長龍(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原來這位日本姐姐是香港留學生,4月已加入譚仔姐姐行列,最主要原因是人工高。這位香港姐姐提及到日本普通餐廳的時薪為1100日元(現時約港幣$64),但譚仔三哥則有1300日元(現時約港幣$75) ,相差甚遠,比較早前招聘網站所顯示的時薪高100日元。至於福利方面,公司方面亦曾透露會提供膳食津貼,員工可以100日元(現時約港幣$5.8)食一餐,另亦有全額交通費津貼、明確的加薪制度及有薪假期等。

譚仔三哥 新宿 不願上鏡的香港留學生指譚仔三哥的人工較高
不願上鏡的香港留學生指譚仔三哥的人工較高(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日本譚仔主要客群竟是香港人

疫情下,新宿著名的地標因敵不過經濟環境變化而倒閉,遊客最愛的藥妝品數量也有所減少,不過譚仔三哥似乎未受影響,最大原因竟然是有在日港人支撐?節目提到,光顧三哥的主要客群都是香港人:「湯底同香港差唔多,麵質都差唔多,主要係因為譚仔有家嘅味道,同埋日本無咩米線舖,所以都成日會嚟食。」

譚仔三哥 新宿 在日港人指經常光顧譚仔皆因日本沒有其他的米線選擇
在日港人指,經常光顧譚仔皆因日本沒有其他的米線選擇。(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

作為首次體驗日版譚仔三哥,一向不嗜辣的Joan即使點了5小辣也覺得一點兒辣度也沒有,反而日本獨有的番茄芝士則大讚鮮甜,涼拌芥末菠菜味道酸酸甜甜,相當開胃。

譚仔三哥 Joan指番茄芝士味道鮮甜,相當不錯
Joan指番茄芝士味道鮮甜,相當不錯(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利穎怡直擊日本譚仔三哥有甚麼發現?

譚仔三哥今年三月底在日本新宿開設首間分店, 開業初期幾乎每日都大排長龍,至少要等候2小時才能吃到一碗米線…詳情請看

日本譚仔三哥的時薪是?

原來這位日本姐姐是香港留學生,4月已加入譚仔姐姐行列,最主要原因是人工高。這位香港姐姐提及到日本普通餐廳的時薪…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Facebook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