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風靡全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更已確定會在香港上映!早前有睇完《立志篇》的眼利粉絲發現,故事中有些場景是真有其「景」,有些則是與主角的背景淵源甚深,因而吸引一眾《鬼滅》迷專程尋訪。現在就跟大家數數這四大《鬼滅》聖地,一起進行一場聖地巡禮!

撰文:啦兒(原文刊於《新假期》雜誌 1095期)|圖片來源:啦兒、新傳媒資料室、Shutterstock、Getty Images

聖地巡禮|《鬼滅之刃》4大場景逐個數 尋找無限列車

聖地巡禮|《鬼滅之刃》四大場景逐個數 尋找無限列車

《鬼滅之刃》故事大綱

《鬼滅之刃》以大正時代為背景,主角竈門炭治郎一家被鬼殺害,唯一倖存的妹妹亦變成了鬼。為了尋找讓妹妹變回人類的方法,炭治郎決定參加鬼殺隊,踏上「鬼滅」之路,從此展開了人與鬼之間的激烈對決。自2016年連載以來,《鬼滅之刃》單行本已累計發行超過8,000萬部,並在Oricon公信榜的統計中成為2019年日本國內最暢銷漫畫。

01|京都府.京都鐵道博物館
尋找無限列車

在《立志篇》的最後,炭治郎和善逸等人一同坐上無限列車,與潛伏在列車上的鬼正面對決。想一睹無限列車的風采?可以到位於JR京都站附近的京都鐵道博物館,館內收藏並對外展示共53輛蒸汽火車與新幹線等列車,不但可以看到許多極具歷史價值的車輛,更有不同體驗,例如操作行駛模擬裝置、駕駛檢查鐵軌時使用的軌道自行車等,就像當上鐵道實習生!即使不是鐵道迷亦會覺得非常有趣,也是一家大細的親子好去處。此外,館內重現了昭和初期的入閘機和月台,與動畫場景似到十足十,難怪吸引了一眾《鬼滅》迷造訪!

京都鐵道博物館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觀喜寺町

開放時間:10:00am-5:30pm,周三休息
門票:成人1,200円/約HK$86、大學生及高中生1,000円/約HK$72、國中生及小學生500円/約HK$36、3歲以上幼童200円/約HK$14
網址:kyotorailwaymuseum.jp
交通:JR「梅小路京都西」站步行約2分鐘

02|福岡縣.寶滿宮竈門神社
御守控必訪

太宰府灶門神社雖然沒有在漫畫中出現過,但因為主角的姓氏剛好是「竈門」,加上作者吾峠呼世晴又是在福岡出生,令不少《鬼滅》迷相信這裡就是主角名字的由來,神社境內一下子出現了許多fans畫的《鬼滅》繪馬!竈門神社位於太宰府天滿宮的不遠處,居高臨下,不但是賞楓賞櫻的勝地,日落美景更是美不勝收。這裡更是著名的戀愛神社,正殿的右側有「再會之木」,後方有「愛敬之岩」,據說若能閉著眼從左側的岩石走到右側的岩石,願望就能實現;假如需要別人的幫忙,就代表時機未到。設計別樹一格的社務所,售賣著造型精緻獨特的御守,除了傳統的設計,還有士多啤梨形、貝殼形等,御守控當然不能錯過。

寶滿宮竈門神社

地址:福岡縣太宰府市內山883
電話:092-922-4106
開放時間:8:00am-7:00pm
網址:kamadojinja.or.jp
交通:西鐵電車「太宰府」站轉乘「まほろば号」巴士到「內山」站下車,或從太宰府天滿宮步行約10分鐘

03|奈良縣.一刀石

Cosplay打卡冇難度

炭治郎為了加入鬼殺隊而進行艱苦的修行,師傅鱗瀧左近次給予他的最終使命是「用刀劈開巨岩」,而這巨岩竟然跟奈良天石立神社境內的一刀石極為相似!天石立神社位處有「劍聖之鄉」之稱的柳生町,相傳新陰派傳人柳生石舟齋遇見天狗時,因劍術超群,連巨石也被劈成了兩半。自從一刀石成為cosplay迷朝聖之地,附近甚至有民宿租出更衣室,認真識得做生意!

除一刀石外,神社也有許多造型奇特的巨岩。

天石立神社

地址:奈良縣奈良市柳生町789
交通:JR或近鐵「奈良」站轉乘奈良交通巴士約50分鐘至「柳生」站,下車後步行約30分鐘

04|東京都.淺草

古今繁華鬧市

在故事中,炭治郎在城市遇上鬼的始祖鬼舞辻無慘,背景就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淺草。淺草在大正時代已是繁華鬧市,而且動畫還特意繪畫當時最高的建築物凌雲閣和位於東京淺草公園的歌舞伎劇場,可見團隊做足功課!時至今日,淺草仍然是東京的人氣景點,雷門寺和熱鬧的商店街吸引不少國內外的遊客前往。

著名的雷門寺熱鬧街景也有在劇中出現。
著名的雷門寺熱鬧街景也有在劇中出現。

直到現在,淺草的商店門前還是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旗呢!
直到現在,淺草的商店門前還是有許多色彩繽紛的旗呢!

同場加映:雲取山

炭治郎和禰豆子的家在奧多摩雲取山。動畫第一集裡講述炭治郎在山上的家人受鬼襲擊,劇中的雪山就是奧多摩雲取山冬天的景色。

聖地巡禮|《鬼滅之刃》四大場景逐個數 尋找無限列車
雲取山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