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子汽水糖】雖然剛剛踏入2018年,但日本《產經新聞》已經預測到今年大hit的零食,將會是這樽日本小朋友一定食過的「森永波子汽水糖」(森永ラムネ)!究竟是甚麼原因,令這樽推出40幾年的波子汽水糖「鹹魚翻生」呢?

撰文:主場・日本    相片:網上圖片

OL、上班族新寵!

報道指出,2015、16連續2年,森永波子汽水糖的銷售量每年都增加20%,估計2017年都會有同樣的升幅。而有日本市場研究公司表示,由2012年起,20歲至50歲的購買者,無論男女,都有明顯的升幅,特別是40-50歲的上班族!

葡萄糖含量達90%

森永波子汽水糖的主要成分為葡萄糖,而且更是高達90%!大腦的唯一能量來源就是葡萄糖,研究指出葡萄糖能增強集中力及記憶力,令頭腦清晰,提高工作效率,所以近年很多上班族都會放一些在公司,以備「不時之需」。最重要是大約70円一樽,即是5蚊左右,真正「平靚正」!

解酒、醫頭痛、提神、減肥都得!

研究還指出,葡萄糖還有以下功效:

-過量飲酒之後,如果頭痛不止,食幾粒可紓緩痛楚。

-睡魔急call,食幾粒可以提神(所以,去日本自駕遊時,不妨買多幾樽放在車內)。

-一樽的卡路里只是100 kcal,適合減肥人士。

下一頁:【日韓台藥妝】網民激讚CP值高!4款500円以下超優秀日本唇膏 | DAISO都上榜!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