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正式揭幕,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26日在男子個人花劍奪金,令不少港人關注今早(27日)香港時間10:25am,由美女劍神江旻憓、佘繕妡、連翊希及朱嘉望出戰的女子重劍團體賽!不過首圈8強對陣女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終不敵中國隊,8強止步

撰文:AY|圖片來源:Facebook|@Vivian Kong 江旻憓,Instagram|@linyikhe、@moonieckm、@kaylinhsieh

香港女子重劍隊 首度刺入奧運劍擊團體賽 8強止步

香港女子重劍 江旻憓緊接上陣,與中國隊的林聲交手,Vivian今局以4:3擊敗對手
江旻憓與中國隊的林聲交手,Vivian於這局以4:3擊敗對手(圖片來源:OPEN TV截圖)

今早香港時間10:25am,由江旻憓、佘繕妡、連翊希及朱嘉望組成的香港女子重劍隊,首度出戰奧運劍擊團體賽,對陣女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隊!兩隊到比賽中段一度打成平手,惟港隊成員身高上有輸蝕,最終總比分為44:32,港隊8強止步。不過能夠入埸已經非常叻女!一起了解港隊4位女劍擊手的簡介,為香港運動員打打氣!

東京奧運|1分鐘認識香港女子重劍隊
江旻憓 朱嘉望 佘繕妡 連翊希

1. 江旻憓:女子重劍世界第一

出生日期:1994年2月8日(27歲)
畢業學校:美國史丹福大學
項目:劍擊(重劍)

現年27歲的江旻憓(Vivian),有香港「微笑劍后」之稱,因外表甜美加上招牌笑容,被台灣網友指似「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除了有樣之外,江旻憓的實力亦不容忽視!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Facebook @Vivian Kong 江旻憓)

史丹福大學畢業的江旻憓,11歲時跟父親到劍道會而認識劍擊,及後參加多次比賽,更於2018年亞錦賽擊敗對手奪得金牌,其後她再陸續出戰不同比賽包括亞運會和世界盃,於2019年奪得兩面世界盃金牌及世界錦標賽銅牌,同年躍升世界排名第一位。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nstagram @vmwkong)

而江旻憓更是一名學霸,學業成績非常突出,IB成績共取得41分(滿分為45分),更透過普通入學申請成功被史丹福大學錄取修讀國際關係,名符其實的學霸一名。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Facebook @Vivian Kong 江旻憓)

2. 朱嘉望:「亞洲第一」

出生日期:1995年5月14日(26歲)
畢業學校:香港大學
項目:劍擊(重劍)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moonieckm)

朱嘉望(Moonie Chu)是香港女子劍擊重劍運動員,今年以亞洲及大洋洲區第一的身分奪東京奧運女重團體賽入場券,今年首度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女子劍擊重劍團體賽。Moonie在此前曾奪過不少獎項,包括2012年獲取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2014代表香港參加南韓仁川舉行的亞運會劍擊比賽。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moonieckm)

除了劍擊,她亦熱愛水上運動,不時會在IG分享靚相,正能量滿滿。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moonieckm)

3. 佘繕妡:香港東京奧運劍擊代表隊最年輕選手

出生日期:2001年5月19日(20歲)
就讀學校:美國聖母大學
畢業學校:沙田學院、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項目:劍擊(重劍)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kaylinhsieh)

香港女子重劍手佘繕妡是「00後」,是香港東京奧運劍擊代表中最年輕的選手,雖然年紀輕輕,但比賽經驗豐富,曾在2016年亞洲U23劍擊錦標賽上越級挑戰,摘下女子重劍個人賽銀牌,2018年於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上掃走2金(U17個人、U20團體)及2銅(U20個人、U17團體),相信前途無可限量。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kaylinhsieh)

4. 連翊希:亞錦賽個人重劍金牌

出生日期:1995年2月19日(26歲)
畢業學校:拔萃女書院、香港大學
項目:劍擊(重劍)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linyikhei)

連翊希是亦是香港女子擊劍運動員,現年26歲的她曾與楊翠玲、江旻憓及朱嘉望參加2014仁川亞運會,為香港贏得女子重劍團體賽銅牌。2018年雅加達亞運,連翊希、江旻憓、朱嘉望及佘繕妡合作參加女子重劍團體賽,再為香港摘下一面銅牌!今年東京奧運,這個4人組合再參加同一個項目,已有合作經驗,希望可以成為一個優勢!

香港女子重劍
(圖片來源:IG@linyikhei)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FB@Vivian Kong 江旻憓,IG@linyikhe、IG@moonieckm、IG@kaylin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