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團出發到日本的旅行團今日(6月27日)已經踏入第6日,除了其中一日天氣不穩外,直至目前為止各團友和導遊都表示相當順利。《東張西望》派出攝製隊到當地全程直擊旅行實況,被稱為東張女神、勇字當頭的利穎怡(Joan)擔任主持的同時,又可以趁機出走唞唞氣。不過這趟日本之旅除了團友被她採訪之餘,她亦成為了被追訪對象,更被日本電視台大篇幅報導。

利穎怡日本直擊旅行團實況 成為日本電視台追訪對象

全港首團出發、由東瀛遊舉辦的日本旅行團行程共有7日6夜,分別會到北海道以及東京,而隨團出發的利穎怡,期間亦有拍攝YouTube記錄每日發生的大小事。片段中提及到旅行團不但第一日(6月22日)剛到埗時受到廣大日本媒體關注,原來連日來都有日本電視台追蹤著旅行團的最新情況。

《東張》女神利穎怡直擊香港赴日旅行團 抵埗後 Joan以超流利英語跟日本電視台做訪問
Joan以超流利英語跟日本電視台做訪問(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

利穎怡背景猛料讀頂尖大學

利穎怡除了每日要採訪赴日旅行團外,她亦多次成為新聞主角,例如她在小樽運河時被日本電視台追訪,對於日文略懂一二的她,雖能作簡單打招呼的對答,但做訪問時就改以流利英語代表香港進行訪問,其後到達小樽玻璃趣緻街時,她再度接受日本電視台訪問,內容談及可重踏日本相當興奮的心情,希望把日本最新情況轉告香港觀眾。

被喻為「正義女神」的利穎怡,其實背景亦相當「猛料」,翻查資料,2021-2022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Joan就讀的多倫多大學排名26,難怪她操得一口流利英語,面對著國際級的訪問也絕對輕鬆應付,對答為之得體。

《東張》女神利穎怡直擊香港赴日旅行團 抵埗後 Joan登上日本電視台代表香港接受訪問
Joan接受訪問的片段在日本電視上播出(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

除了利穎怡相當受歡迎外,首團出發日本的團友到達伊達時代村時,亦有群眾準備好一系列歡迎活動,電視台亦派出拍攝團隊直擊,令團友表示相當意外:「無諗過個情況會咁隆重,好熱情,可能係因為我哋第一團到達啦。」

《東張》女神利穎怡直擊香港赴日旅行團 抵埗後 Joan在日本幾乎每天受到日本電視台追訪
Joan在日本幾乎每天受到日本電視台追訪(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

《東張》女神利穎怡直擊香港赴日旅行團 抵埗後 每到訪一個景點,港人旅行團均受到熱烈歡迎
每到訪一個景點,港人旅行團均受到熱烈歡迎(圖片來源:東瀛遊授權圖片)

松葉蟹腳、鮭魚海鮮鍋 300港元有找

除了得到團體的關注,節目中亦提到當地餐廳老闆見到香港旅行團抵埗時更是「笑到見牙唔見眼」,指兩年來經營得相當艱難,沒有遊客的情況下生意大減,知道有團友到日本即時開心到整晚失眠,更樂見團友在海鮮市場內以最划算的價錢食最新鮮的日本海產。而團友們亦不放過這次「豪食」的機會,日本蠔、海膽、櫻花蝦、毛蟹等等,就連Joan食的海鮮鍋300港元有找,已有松葉蟹腳、鮭魚、赤假做湯底,令她尋回旅行的感覺!

《東張》女神利穎怡直擊香港赴日旅行團 抵埗後 海鮮市場負責人表示得悉有旅客到訪實在太高興
海鮮市場負責人表示得悉有旅客到訪實在太高興(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為何《東張》女神利穎怡會受到日媒的訪問?

全港首團出發、由東瀛遊舉辦的日本旅行團行程共有7日6夜,分別會到北海道以及東京,而隨團出發的利穎怡,期間亦有拍攝YouTube記錄每日發生的大小事…詳情請看

《東張》女神利穎怡的學歷背景是?

被喻為「正義女神」的利穎怡,其實背景亦相當「猛料」,翻查資料,2021-2022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中,Joan就讀的…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Joan Lee利穎怡、TVB《東張西望》、東瀛遊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