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R新路線】JR東日本早前宣布,會著手建設連接羽田機場及東京都心機場線的新路線「羽田空港Acess線」,目前已獲國土交通省的營業許可,工程預定於2022年度開始、2029年啟用,屆時從羽田機場到東京站不用轉車,最快只需要18分鐘便可到達!

撰文:C、AY|圖片來源:JR東日本、羽田空港|資料來源:《朝日新聞》

日本JR設羽田機場新路線

東京現時分有羽田及成田兩個國際機場,雖然羽田機場較為靠近都心地區,但成田機場嘅優勢,就係有Narita Express直接出到東京站,或Skyliner出到上野。而羽田機場就要坐單軌列車出到濱松町再轉車,對於拖住大大小小行李箱嘅旅客嚟講,較為不便。

圖片來源:JR東日本公式facebook page
(圖片來源:JR東日本公式facebook page)

羽田機場新站落成後,預計只需18分鐘便到達東京站,而新宿站則只需23分鐘便可到達。工程預定於2022年度開始,預計2029年完成。

圖片來源:羽田空港国内線旅客ターミナル公式facebook page
(圖片來源:羽田空港国内線旅客ターミナル公式facebook page)

JR東日本社長深澤祐二表示:「利用羽田機場的乘客將逐漸增加。打造各種前往機場的管道具有社會性意義。」羽田機場相比起成田機場更接近東京都心,當新路線落成後,更加唔使怕玩到趕唔切入機場啦!

圖片來源:羽田空港国際線旅客ターミナル/Haneda Airport International Terminal公式facebook page

(圖片來源:羽田空港国際線旅客ターミナル/Haneda Airport International Terminal公式facebook page)

 

JR東日本將會於羽田機場國內線地區興建新線,會使用現存作為貨物線的「大汐線」,從現時終點站的「東京貨物終點站」延伸建設5公里,到達羽田機場內的新站,分別開通3條分線,包括東山手分線、西山手分線及臨海部分線。

3條分線預定為:

  • 東山手分線:利用現在已經停用的東海道貨物線區間(大汐線),於田町站附近連接東海道線,並與上野東京線直通運行。
  • 西山手分線:於大井町站附近全新興建短矩離路線連接往新宿方向的臨海線,並與埼京線直通運行。
  • 臨海部分線 :預定擴建臨海線現有的列車回送線,與往新木場方向的臨海線主線銜接,並跟京葉線作直通運行。

目前從東京站前往羽田機場的所需時間,在濱松町站轉乘東京單軌電車約28分鐘,在品川站轉乘京濱急行線則約為33分鐘;而新路線的規劃則是毋須轉車,只需約18分鐘。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