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日本旅行,回酒店前都必定會去便利店,尋找一下最新甜品,再吃吃關東煮。但上年不斷有不同的新聞指,便利店的現煮關東煮太浪費,所以未來或將取消。而日本FamilyMart於昨日(14日)起,指定分店取消現煮關東煮,改售袋裝關東煮。

撰文:SY|資料來源:NHK、Mezamashi TV

冬日到日本,便利店的現煮關東煮是不少香港人的心頭好,除了可以喝到熱辣辣的湯,還可以自選關東煮款式。但由於現煮關東煮在處理食材時實在太麻煩,不同的食材可擺放的時間不一,過了該段時間,便利店職員便要更換新的食材,容易造成食物浪費。

日本FamilyMart

所以日本一直都有媒體報道,便利店未來或將取消現煮關東煮。而日本便利店FamilyMart於昨日(14日)起,指定分店改變出售現煮關東煮的模式,取消現煮關東煮,改售冷藏的袋裝關東煮,職員會用微波爐加熱袋裝關東煮,再給客人。

日本FamilyMart

日本FamilyMart表示,希望這次改變有助減少食物浪費,其後會因應袋裝關東煮的銷售情況,再考慮會否有更多分店改變出售現煮關東煮的模式。

日本FamilyMart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