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螢火蟲】初夏6月尾-7月尾是螢火蟲活躍的季節,在草叢散發著弱弱的黃綠光飛舞,位於日本長野、埼玉的公園更是觀賞螢火蟲的名所,又或香港人熱愛的東京京都奈良都能看到螢火蟲!6-7月會有連串的螢火蟲之祭、觀賞會在日本舉行,另一熱門活動是:觀螢・用餐・住宿;有不少高級餐廳或酒店都會舉辦觀螢活動,客人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窗外在庭園飛舞的螢火蟲,用餐前後可以到庭園散步,看著流水旁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充滿大自然的夏夜氣氛!

撰文:KC | 資料來源:官方網站

#01 螢火蟲之祭

「世田谷螢火蟲之祭及鷺草市集 2019」

在世田谷線上町站的代官屋敷・上町天祖神社,每年都會舉辦「世田谷螢火蟲之祭及鷺草市集 2019」,參與人數達2萬5千 – 3萬,在代官屋敷駐車場設有圓形建築物,入內可觀賞約3千隻螢火蟲,很有夢幻感。除了有鷺草的植物販賣,各類露天小店,還有草笛、太鼓表演,是大規模的活動。

地址:東京都 世田谷區 世田谷1-23-18

活動期間:2019年7月13日 – 14日(會因暴風雨天中止)

活動時間:1:00pm – 9:00pm (螢火蟲鑑賞時間 預定5:40pm – 9:00pm)

#02 螢火蟲觀賞會

「螢火蟲・青森睡魔之夜」

Yomiriland內的聖地公園舉辦「螢火蟲・青森睡魔之夜」,場內的螢火蟲觀賞活動可以看到日本兩類常見的「源氏螢火蟲」及「平家螢火蟲」,釋放著美麗的光彩。場內亦設有青森睡魔燈展示,在黑夜的襯托下,充滿夏祭氣氛。

地址:〒206-8725 東京都稻城市 矢野口4015-1

活動期間:2019年6月期間之星期五、六、日(除6月28日外)及7月1日

活動時間:6:00pm – 9:00pm (螢火蟲觀賞時間為 7:30pm開始)

官方網站:http://www.yomiuriland.com/sp/hotaru/(日)

#03 觀螢・用餐・住宿

大自然中的炭火燒料理店,在庭內、「山野草園」捕捉螢火蟲蹤影

「うかい鳥山」

「ほたる狩り」活動時段內,餐廳會全棟燈光熄滅,讓客人在用餐的室內觀賞庭園中發著亮光的螢火蟲。「ほたる観賞の夕べ」活動為用餐後,於設施山野草園」進行螢火蟲鑑賞。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南淺川町3426番地

活動期間:2019年6月5日 – 8月18日

活動時間:8:00pm – 9:30pm

官方網站:https://www.ukai.co.jp/toriyama/

期間限定 在酒店享用晚餐及觀螢散步 感受夏夜寧靜

【ホテル椿山荘東京(江戶川橋)】

每年初夏,在草綠的庭園會有大量的螢火蟲,客人一邊觀賞,一邊享用特色的法國晚餐、意大利晚餐、鐵板燒等等,在庭園的小溪旁散步會看見紅橋,還有近看瀑布的話,會見到洞窟裡螢火蟲群聚的居所,跟著鑑賞路線走訪庭園,充滿夢幻,觀螢活動至7月7日期間限定。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關口2-10-8

官方網站:https://hotel-chinzanso-tokyo.jp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