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廉航ZIPAIR】有時不得不向日本人寫個「服」字,推出的產品都總會令人「嘩!嘩!嘩!嘩!嘩」!最近日本航空廉航ZIPAIR首次公開飛機機艙,本身廉航採用大架的787已經非常大膽,現在他們更提供商務艙座位,顛覆以往廉航只提供最基本服務的傳統。

撰文:Yuen | 圖片來源:Tadayuki YOSHIKAWA/Aviation Wire

日本航空廉航ZIPAIR定位

ZIPAIR是日本航空旗下的廉航,主打中長程航線,所以並冇影響到與Jetstar Japan共享代碼的內陸服務。ZIPAIR的名字意味著「全速前進」,兩架主要營運航機都是翻新日航的787客機,改裝後,座位數量與原來相差了1.5倍,全機共有290個座位,並分為兩個級別,包括高級的「ZIP Full-Flat」及傳統的「Standard」。

日本航空廉航ZIPAIR「ZIP Full-Flat」

廉航出現商務艙不太常見,更何況是媲美傳統航空的商務艙。它與荷蘭航空商務艙一樣,採用反魚骨1-2-1設計,最大特色是可以180度平躺,腳部空間大小很不錯,而且設計形狀具有高度隱私,每個人都能輕鬆出入走道,不用跨過其他乘客去廁所,而整個機艙只有18 席。

日本航空廉航ZIPAIR「Standard」

標準座位與其他的無異,純粹由原來日航每排8個位的2-4-2座位安排,改裝成每排9個位的3-3-3設計,數量增加了,座位闊度比國際787的34英寸(約86厘米)窄。不過日航也有貼心一面,顧慮到經濟艙沒有機上娛樂系統,因此,所有座位都安裝上餐桌和電腦支架,以及人人都需要的充電位。

日本航空廉航ZIPAIR機艙洗手間

除了機艙座位大改造,洗手間也與別不同。為了方便輪椅使用者如廁,洗手間改裝成可打通的,兩個洗手間中間有一塊隔板,只要拉開它,便可打通兩個洗手間,大大增加了空間。而且座廁採用了日本大型品牌TOTO 公司及波音公司共同研發的「Washlet」電子座廁。這是否代表在高空3萬呎也可以坐暖暖廁板?

日本航空廉航ZIPAIR航線

首發航點將會是東京來回曼谷,定於2020年中5月14日首航,然後於2020年7月1日再增加東京來回首爾,未來會朝向開通北美及夏威夷西海岸的航線,希望能在2021年投入更多服務。至於會不會開通東京來回香港,編輯相信機會很大,因為香港人對日本航線需求很大。而售價及其他詳情會在明年春天公布,很期待呢!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