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氣動漫角色】不少日本人氣動漫角色都陪伴著香港人成長,好似《多啦A夢》、《柯南》、《美少女戰士》,而最新就有《鬼滅之刃》裡的角色。在眾多動漫角色中,大家又最喜歡哪一個?著名日本投票網站みんなのランキング舉辦了「10大2021動漫人氣角色」選舉,結果吸引了7,000名網友投票,分別選出了「總排行」、「男性排行」及「女性排行」,原來頗多女性都愛男性動漫。

撰文:Yuen|資料來源:みんなのランキング|圖片來源:相關動漫

10大2021日本人氣動漫角色-總排行榜

10.《魯邦三世》- 魯邦三世

由1967年活躍至今的日本人氣動漫角色,角色由漫畫家加藤一彥創造。講述魯邦三世是怪盜紳士亞森.魯邦的孫子,是世界最傑出的神偷之一。他與多個神偷合作無間,偷遍全世界。無論警察如何追查逮捕,都以失敗告終。魯邦三世一身紅色西裝、猴子般的身形樣貌,橫跨昭和、平成年代,陪伴了無數日本小朋友成長。

魯邦三世一身紅色西裝、猴子般的身型樣貌(圖片來源:《魯邦三世》)
魯邦三世一身紅色西裝、猴子般的身形樣貌。(圖片來源:《魯邦三世》)

9.《名偵探柯南》- 赤井秀一

赤井秀一在動畫中擔任FBI搜查官,擁有極強的狙擊能力、推理能力和情報搜集分析能力。英俊外貌、不苟言笑,加上是左撇子,的而且確能迷倒不少女生。角色後來為了幫助卧底獲回組織信任,假裝搶擊身亡,之後以另一人身分「冲矢昴」繼續活動。

赤井秀一比柯南英俊得多(圖片來源:《名偵探柯南》)
赤井秀一比柯南英俊很多?(圖片來源:《名偵探柯南》)

8.《ONE PIECE》- 路飛

「國民動漫」基本整個日本都會找到《ONE PIECE》的蹤影。角色由尾田榮一郎創造,是一個常常帶著草帽的年輕海賊,因為吃下了「橡膠果實」而身體能像橡膠一樣伸縮自如,不斷進行變化,能夠發展出多種招式和技能。

大家一定不會對路飛感到陌生(圖片來源:《名偵探柯南》)
大家一定不會對路飛感到陌生。(圖片來源:《ONE PIECE》)

7.《銀魂》- 坂田銀時

坂田銀時形象古怪,像一個大細路。平常看似是一個冇用的男人,不時說出「意味深厚」的粗鄙說話,但內裡卻住了一個「武士魂」,與武士道精神一併活著。過去活躍於後期攘夷活動,有白夜叉之名,可謂傳說中的人物。

坂田銀時內裡住了一個武士魂(圖片來源:《名偵探柯南》)
坂田銀時內裡住了一個武士魂。(圖片來源:《銀魂》)

6.《鬼滅之刃》- 我妻善逸

動畫中最膽小的角色,無厘頭成功捱過測試加入鬼滅隊。非常極度冇自信,經常幻想及自言自語,但實際是一個擁有強勁實力的「雷之呼吸劍士」。他同時擁有極佳聽覺,能分辨鬼和人的聲音。而貪生怕死,經常糾纏女孩子要對方跟他結婚的個性,常常令人發笑。

雖然貪生怕死,但內裡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小孩(圖片來源:《鬼滅之刃》)
雖然貪生怕死,但內裡是一個非常善良的小孩。(圖片來源:《鬼滅之刃》)

5.《我的英雄學院》- 轟焦凍

雄英高中的保送生之一,可以分別使用火燄及冰凍兩大技能。自小受到偏執狂父親的培訓,而母親是一個精神病患者,用熱水倒在其身上,形成不可挽回的疤痕。不過未有因此而令其性格扭曲,雖然性格外表冰冷,但內裡卻是細心、溫柔、寬容默默守護身邊的伙伴。曾經有一集轟焦凍說:「睜大眼睛看清楚,你究竟想成為怎樣的人!」讓滿是仇恨的人得以解脫。

外面是Mr.Cool,但內裡是溫柔的小男孩(圖片來源:《我的英雄學院》)
外面是Mr. Cool,但內裡是溫柔的男孩。(圖片來源:《我的英雄學院》)

4.《鬼滅之刃》- 竈門炭治郎

《鬼滅之刃》的主角,原本只是一個普通賣柴的少年,後來一家遭受到鬼的殺害及為了令妹妹變回人類,不惜一切鍛鍊加入了「鬼滅隊」。擁有有別於常人的嗅覺,能夠嗅出鬼的破綻,加上冷靜判斷及堅毅的個性,成功消滅了多隻上弦鬼及終極大佬「無慘」。

炭治郎的精神感動了不少人(圖片來源:《鬼滅之刃》)
炭治郎的精神感動了不少人。(圖片來源:《鬼滅之刃》)

3.《多啦A夢》- 多啦A夢

日本國民級長壽動漫,神級地位無人能代替。多啦A夢是來自22世紀的機器貓,受主人委託回到20、21世紀幫助野比大雄成長。多啦A夢不斷使出多個法寶幫助大雄及其朋友,當中有感人的結尾,也有大雄不勞而獲後的報應,灌輸小朋友正確的觀念。不少小孩都好想擁有一個多啦A夢的朋友呢!

多啦A夢的故事感動了不少人(圖片來源:《多啦A夢》)
多啦A夢的故事感動了不少人。(圖片來源:《多啦A夢》)

2.《魔術快斗》- 怪盜基德

為人熟悉是因為曾客串多集《名偵探柯南》,而原角色是《魔術快斗》中的主角。原本只是一個喜歡魔術的高中生,直至某日,在房間發現了怪盜基德的衣服,剛巧父親的同伴告知,其爸爸就是怪盜基德的真相,後來不明事故而死去。為了查出殺害父親的犯人,化身成第二代怪盜基德。

為了找出殺死父親的犯人(圖片來源:《魔術快斗》)
為了找出殺死父親的犯人。(圖片來源:《魔術快斗》)

1.《進擊的巨人》- 里維・阿卡曼

調查軍團的兵長,軍團特別作戰小組班長。身兼艾連的監護人,年齡估計約30-35歲,由於身高不高,經常被人稱為「死矮仔」。不過實情擁有超高技術、超強的武術和反應,能夠只靠自己,一瞬間打倒多個巨人。

進擊的巨人(圖片來源:《進擊的巨人》)
《進擊的巨人》。(圖片來源:《進擊的巨人》)

10大2021日本人氣動漫角色-男生投票排行榜

10.《名偵探柯南》- 工藤新一
9.《JOJO的奇妙冒險》- 喬瑟夫・喬斯達
8.《城市獵人》- 冴羽獠
7.《厄夜怪客》- 阿爾卡特
6.《多啦A夢》- 多啦A夢
5.《銀魂》- 坂田銀時
4.《七龍珠》-  孫悟空
3.《HUNTER×HUNTER》- 基路亞.左魯迪古
2.《魯邦三世》- 魯邦三世
1.《JOJO的奇妙冒險》- 空條承太郎

空條承太郎(圖片來源:《JOJO的奇妙冒險》)
空條承太郎。(圖片來源:《JOJO的奇妙冒險》)

10大2021日本人氣動漫角色-女生投票排行榜

10.《暗殺教室》- 赤羽業
9.《鬼滅之刃》- 竈門炭治郎
8.《新世紀福音戰士》- 綾波零
7.《超時空要塞Frontier》- 雪露・諾姆
6.《鬼滅之刃》- 我妻善逸
5.《我的英雄學院》- 轟焦凍
4.《ONE PIECE》-  路飛
3.《魔術快斗》- 怪盜基德
2.《多啦A夢》- 多啦A夢
1.《進擊的巨人》- 里維・阿卡曼

綾波零(圖片來源:《新世紀福音戰士》)
綾波零。(圖片來源:《新世紀福音戰士》)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