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NHK 的晨間劇《海女》大收旺場!仲成為女神有村架純的代表作之一。現時日本全國多名海女,大部分都集中在岩手及三重,雖然劇中以岩手為故事背景,但三重有完善有關海女的觀光事業,所以「湊海女熱」的遊客都會選擇到三重去。而最得遊客歡心的,便是這間位於相差町的「海女小屋」!

01| 「現役」海女下廚

屋内有「現役」海女為客人生火及烹調海鮮。

特别要嘗試的是新鮮的伊勢海老,以炭火燒至剛剛熟,蝦膏甘香肉質爽甜,一試難忘!

02 | 「海女裝」

女士們更可以免費換上「海女裝」,與她們齊齊唱歌跳舞!店内所有都是真正的現役海女,不少已經超過70歲,但仍然會下海捉海產。在這個地方,女孩子如果不做海女的話,便嫁不出去!

 

海女小屋Hachiman Kamado (海女小屋はちまんかまど)
地址:三重縣鳥羽市相差町1094
電話:0599-33-1023(必須預約)
營業時間:12:00nn-1:30pm,1:30pm-3:00pm,3:00pm-4:30pm
網址:amakoya.com
備註:汽車導航請輸入ENOS油站的電話(0599-33-6208),到達後再右轉,一直向海那方向走1-2分鐘便到達。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