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日本居酒屋,相信大家都會想起近年大熱的平價居酒屋——鳥貴族吧!鳥貴族主打雞肉串燒,全部單品均一298円(未連税),而且備有中英文菜單,觸控屏幕下單,備受不少旅客喜愛。今次GOtrip編輯部就為大家介紹日本人最推薦的10樣鳥貴族單品,令人意想不到第一名竟然不是肉類串燒?

撰文:CY|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GOtrip編輯部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Top 10

第10位. 燒烤芝士雞肉丸(つくねチーズ焼)

(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10位. 燒烤芝士雞肉丸(つくねチーズ焼)(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9位. 雞屁股(三角/ぼんじり)

編輯之前就有友人貪得意,話覺得「三角」這個名稱夠有趣,即刻叫來食,知道是雞屁股之後,就即刻咿嘩鬼叫。不過講番味道,肉質相當鮮嫩,口感一流,相當值得一試!

(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9位. 雞屁股(三角/ぼんじり)(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8位. 鹽味雞大腿貴族燒(もも貴族焼(塩))

第8位. 鹽味雞大腿貴族燒(もも貴族焼(塩))(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8位. 鹽味雞大腿貴族燒(もも貴族焼(塩))(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7位. 南蠻雞(チキン南蛮)

第7位. 南蠻雞(チキン南蛮)(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7位. 南蠻雞(チキン南蛮)(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6位. 雞翅尖(手羽先)

平時香港人食慣麻辣雞翅尖或者滷水雞翅尖,不過好似鳥貴族一般皮脆肉嫩的雞翅尖,實在不多見。一碟剛好兩串,食落過癮剛剛好!

第6位. 雞翅尖(手羽先)(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6位. 雞翅尖(手羽先)(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5位. 薯條(ポテトフライ)

第5位. 薯條(ポテトフライ)(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5位. 薯條(ポテトフライ)(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4位. 雞肉釜飯(とり釜飯)

第4位. 雞肉釜飯(とり釜飯)(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4位. 雞肉釜飯(とり釜飯)(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3位. 蓬鬆山藥鐵板燒(ふんわり山芋の鉄板焼)

將磨成蓉的山藥放上鐵板,並將鵪鶉蛋放在中間,攪拌就可食用,口感相當蓬鬆!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不過卻在日本社交媒體中受到不少關注,熱門程度毫無疑問能夠登上三甲!不過有友人告訴編輯,山藥其實同芫荽冇分別,鍾意就鍾意,唔鍾意就打死都唔食。如果自問未試過山藥,下次去日本就記得試下喇!

(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3位. 蓬鬆山藥鐵板燒(ふんわり山芋の鉄板焼)(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2位. 醬油雞大腿貴族燒(もも貴族焼(たれ))

落在第二位的是鳥貴族的看家菜式:雞大腿貴族燒!一串雞大腿貴族燒由雞腿肉、大蔥、雞皮所組合而成,味道相當多層次。而且每串貴族燒的體積,比普通雞肉串足足大三倍,食落的滿足感實在超乎想像!當然你可以選擇鹽味或辣味,不過鳥貴族獨有的醬油,濃縮了野菜和生活風味,因而被評選為推薦單品第二位!

(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2位. 醬油雞大腿貴族燒(もも貴族焼(たれ))(圖片來源:facebook@鳥貴族/YAKITORIYA TORIKIZOKU)

第1位. 椰菜(キャベツ盛り)

在眾多招牌雞肉串燒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位,居然是椰菜,相信不少人看到結果都相當驚訝吧!其實不難理解。日本出產的椰菜鮮甜脆口,而且食得多串燒怕熱氣,自然會想叫多兩、三碟下下火。而且椰菜定價同樣是298円(未連税),卻可以無限任添,食再多都不怕銀包冇錢,簡直是食客恩物!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1位. 椰菜(キャベツ盛り)(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CY Chan)
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第1位. 椰菜(キャベツ盛り)(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CY Chan)

gooランキング編輯部於6月期間,發放1,168份問卷,總結出以上平價居酒屋鳥貴族推薦單品top 10結果。大家認同日本網民的推介單品嗎?還是心目中還有其他鳥貴族推薦單品未列上榜呢?即刻同大家分享下,等疫情過後,可以去日本食番餐吧!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