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ed by 岩手縣商工勞動觀光部觀光課)

日本是香港人最愛去的旅遊地之一,東京、大阪等五光十色的大城市當然是愛熱鬧的港人首選地,但若想體驗日本大自然的魅力風光,當然要到位於東北、日本第二大縣的岩手縣喇!這裡能一次過欣賞到日本百景、三大鐘乳洞之一、壯觀雪壁等絕世美景,絕對是讓人身心放鬆的好地方!

睇靚景必到日本岩手縣!6大必睇絕世美景

1. 嚴美溪—國家指定名勝地

嚴美溪是由源流自栗駒山綠寶石般的磐井川,將巨大岩石侵蝕成各種奇岩怪石而成的峽谷,迷人景致更被評為國家指定名勝地的天然紀念景物。溪谷全長約2公里,一年四季能看盡不同特色的景致,春天可前往賞櫻,秋天則可賞楓,流水配色彩多變的樹林,可謂美不勝收!

交通:從平泉站乘JR東北本線至一之關站(車程約10分鐘),轉乘巴士約20分鐘
網址:www.ichitabi.jp/spot/data.php?no=8

被栗駒山的磐井川源流侵蝕,形成了滿佈奇岩怪石的嚴美溪。
被栗駒山的磐井川源流侵蝕,形成了滿布奇岩怪石的嚴美溪。

每逢春天來臨,溪谷兩旁都能欣賞到綻放的櫻花,遍野粉紅景緻充滿着浪漫氣息。
每逢春天來臨,溪谷兩旁都能欣賞到綻放的櫻花,遍野粉紅景致充滿著浪漫氣息。

除了欣賞嚴美溪的自然光風外,溪谷對岸的糰子店亦是打卡點之一。
除了欣賞嚴美溪的自然光風外,溪谷對岸的糰子店亦是打卡點之一。

店主會用竹籃及纜繩隔岸傳遞商品,別有一番風味的「飛天糰子」大受旅客歡迎。
店主會用竹籃及纜繩隔岸傳遞商品,別有一番風味的「飛天糰子」大受旅客歡迎。

2. 雪之迴廊—7米高雪牆廊

想親身感受莊觀的雪壁,並不一定要到著名的立山黑部,岩手縣同樣能欣賞到高達7米的雪壁絕景!全長27公里的八幡平 ASPITE LINE 橫跨岩手縣及秋田縣,於冬季期間會封鎖道路,重開時,會對殘雪堆積的道路進行除雪,形成道路兩側由積雪砌成的高牆,讓大家能一次過於壯觀雪壁中體驗兜風的樂趣,更能眺望岩手山、欣賞櫻花,將美景盡收眼底!

大家要注意,「雪之迴廊」一般於4月中旬至5月下旬開放,但會根據天氣狀況禁止通行,前往的朋友記得提前做好資料搜集,以免落空失望而回。

交通:從JR盛岡站乘巴士至八幡平山頂,車程約1小時50分鐘

網址:www.hachimantai.or.jp

全長27公里的八幡平 ASPITE LINE 「雪之回廊」同樣壯觀,能媲美立山黑部的「雪之大谷」。
全長27公里的八幡平 ASPITE LINE 「雪之迴廊」同樣壯觀,能媲美立山黑部的「雪之大谷」。

3. 小岩井農場—日本最大私人綜合農場

除了欣賞景色,體驗大自然最好便是跟小動物近距離接觸。日本最大的私人綜合農場—小岩井農場於1891年創立,地方足足有3,000公頃大!在農場內不但可以親身體驗到擠牛奶、與小羊親密接觸、騎馬、馬車鐵道等遊樂設施,更可以品嘗到新鮮、小岩井農場限定的日本料理,定會令你一試難忘!

交通:從JR盛岡站乘巴士至小岩井農場,車程約30分鐘
網址:www.koiwai.co.jp/makiba/eat/

有着廣闊土地、美麗田園的小岩井農場,不論是家庭樂、朋友或情侶前往都最適合不過。
有著廣闊土地、美麗田園的小岩井農場,不論是家庭樂、朋友或情侶前往都最適合不過。

小岩井農場以乳製品著稱,必試每日新鮮製作濃郁香醇的軟雪糕!
小岩井農場以乳製品著稱,必試每日新鮮製作濃郁香醇的軟雪糕!

小岩井農場以新鮮牛奶製作各式各樣的乳製品,芝士、牛油、糕點通通都相當出色,喜歡乳製品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小岩井農場以新鮮牛奶製作各式各樣的乳製品,芝士、牛油、糕點通通都相當出色,喜歡乳製品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4. 淨土濱—獨特白色流紋岩石
淨土濱是宮古的著名景點,有著獨特風貌的白色流紋岩石林立,氣勢磅礡;而岩石上更長有松樹等常綠樹,翠綠色與銳利的白色岩石有著強烈對比,形成「白砂青松」的海岸美景。

 除了於陸地上觀賞外,旅客亦可以乘搭淨土濱遊覽船出海欣賞絕美海岸景觀,旅程中更會有可愛的海鷗相伴為你領航呢!

交通:從盛岡站乘JR山田線至宮古站 (車程約2小時20分鐘),轉乘巴士至「奥浄土ヶ浜」即達 (車程約15分鐘)
網址:kankou385.jp/sightseeing/nature/index_01.html

淨土濱遊覽船
交通:售票處位於淨土之濱遊客中心,從淨土之濱步行約5分鐘可達
網址:www.jodo-yuransen.jp

受到海水年月拍打侵蝕,大家可以在淨土濱欣賞到不同奇形怪狀的岩石。
受到海水年月拍打侵蝕,大家可以在淨土濱欣賞到不同奇形怪狀的岩石。

在流紋岩石上不難看到常綠樹的蹤跡,翠綠與白色岩石形成絕美景觀。
在流紋岩石上不難看到常綠樹的蹤跡,翠綠與白色岩石形成絕美景觀。

乘搭遊覽船出海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白色流紋岩石,更可以享受餵飼海鷗的樂趣。
乘搭遊覽船出海,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白色流紋岩石,更可以享受餵飼海鷗的樂趣。

5. 猊鼻溪—日本百景之一

猊鼻溪早於1927年已被選為日本百景之一,由砂鐵川長年累月之間侵蝕石灰岩而成。大家可以於長達2公里的溪河享受輕舟樂趣,同時觀賞佇立兩旁高達100米的斷崖,欣賞由流水、樹木及岩壁形成的美景。

交通:從一之關站乘JR大船渡線至猊鼻溪站,歩行5分鐘
網址:www.geibikei.co.jp/funakudari/

春天猊鼻溪兩旁會開滿櫻花,邊賞湖邊賞櫻,別具一番詩意。
春天時,猊鼻溪兩旁會開滿櫻花,邊賞湖邊賞櫻,別具一番詩意。

夏季樹林茂盛,置身於一片翠綠當中特別感到寫意放鬆。
夏季時,樹林茂盛,置身於一片翠綠當中,特別感到寫意放鬆。

秋天楓葉盛放,紅黃交錯的畫面讓人感到生命力滿滿。
秋天時,楓葉盛放,紅黃交錯的畫面讓人感到生命力滿滿。

冬季猊鼻溪被染上一片白色,尤如仙境般美得不可思議。
冬季時,猊鼻溪被染上一片白色,猶如仙境般,美得不可思議。

6. 龍泉洞—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

龍泉洞是日本三大鐘乳洞之一,專家推測全長應有5公里以上,目前已整備完成並開放讓旅客參觀。除了可欣賞到不同形態的鐘乳石,最令人驚艷的,莫過於洞內有著世界上數一數二透明度的藍色地底湖。

洞內暫時有著七座地底湖,當中最值得一看的便是水深98米、閃亮碧綠的第三地底湖,及水深120米、尚未公開的第四地底湖,湖水清徹見底的畫面相當震撼。

交通:從宮古站乘巴士(約1小時20分鐘)或 乘三陸鐵道約35分鐘前往岩泉小站,再轉乘巴士(約30分鐘)至龍泉洞巴士站
網址:www.iwate-ryusendo.jp 

即使水深逾百米,清澈度仍能一看到底,其透明度可媲美世界各地的地底湖。
即使水深逾百米,清澈度仍能一看到底,其透明度可媲美世界各地的地底湖。

洞內有着各種形態的鐘乳石,被燈光映射下更感夢幻。
洞內有著各種形態的鐘乳石,在燈光映照下,更感夢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