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鹿餓壞了】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令一班遊客不能到日本觀光。原本日本預計2020年有約4,000多萬遊客到訪,但因疫症,上年到訪日本的人數只有400萬左右。以往人來人往的遊客不見了,首當其衝便是旅遊業及一班奈良鹿,近日日本媒體《SPA!》報道,奈良鹿因肚子餓,開始誤食膠袋等物品,誤食後,更出現中毒等現象。

撰文:Yuen|資料來源:《SPA!》|圖片來源:Pixabay、《SPA!》

奈良鹿餓壞了 誤吃膠袋為生

根據日本日刊《SPA!》報道,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沒有了一班喜歡餵飼鹿餅的遊客,結果鹿餅的銷售下跌了8成。以往奈良鹿總可以靠遊客吃飽飽,不過現在只能在公園內吃青草、果實,以往多隻胖胖的奈良鹿,也明顯變得消瘦。冬天情況尤其嚴重,因為很多的食物已經被吃光光,何況冬天也不是結果實的季節。

多隻奈良鹿明顯變得消瘦(圖片來源:sebcaldera@Pixabay)
【奈良鹿餓壞了】多隻奈良鹿明顯變得消瘦。(圖片來源:sebcaldera@Pixabay)

奈良鹿擅闖民居

有見及此,牠們開始擅闖民居,啃食居民庭院的植物,甚或乎出現了一個現象,牠們開始在深夜徘徊,等一些不能在居酒屋飲酒吃東西的客人(日本也有「緊急事態宣言」),這班客人會買一些酒水及小食到公園享用,然後奈良鹿會搜食留下來的垃圾。由於牠們餓壞了,又不懂分辨食物,很多時會誤食膠袋、零食包裝等塑膠製品,因此出現中毒等現象,嚴重更會導致死亡。

奈良鹿誤食塑膠垃圾,結果出現中毒等情況(圖片來源:《SPA!》)
【奈良鹿餓壞了】奈良鹿誤食塑膠垃圾,結果出現中毒等情況。(圖片來源:《SPA!》截圖)

奈良鹿變火爆鹿 咬爛途人衣物

由於牠們真的太餓,所以性格也比前暴躁了很多。一些客人好心餵牠們吃鹿餅,結果被牠們咬爛衣物,甚至見到牠們打架,用鹿角衝撞爭奪食物,嚇到途人也不敢再買鹿餅了。

奈良鹿變身火爆鹿,為鹿餅傷害同伴(圖片來源:kisakis@Pixabay)
【奈良鹿餓壞了】奈良鹿變身火爆鹿,為鹿餅傷害同伴。(圖片來源:kisakis@Pixabay)

當局為了防止奈良鹿誤食垃圾,也勸籲途人盡量不要遺留垃圾,也不要再餵食鹿餅以外的不明飼料,為了牠們的健康著想。另外,奈良希望可在取消「緊急事態宣言」後,望一些本地遊客或有外地遊客到訪,回復原來的生氣。

當局也貼出了告示,警告下要留下垃圾(圖片來源:《SPA!》)
【奈良鹿餓壞了】當局也貼出了告示,警告不要留下垃圾。(圖片來源:《SPA!》截圖)

當局希望遊客能早日回歸,奈良鹿再次變回可愛模樣(圖片來源:debarros@pixabay)
【奈良鹿餓壞了】當局希望遊客能早日回歸,令奈良鹿再次變回可愛的模樣。(圖片來源:debarros@Pixabay)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