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去年屢次傳出奈良鹿撞傷遊客的事件嗎?截至2018年度,一共累積至209宗案件,為史上最多人受傷的紀錄,令當地觀光局相當頭痛!今次就繼續探討小鹿脾氣變得暴躁的原因,及當局給遊客的建議。

撰文:B |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FNN

受傷人數逾200人 9至11月是危險期

相信到訪過奈良的人都會對「進擊的小鹿」印象深刻,雖然在餵鹿餅的時候被鹿包圍、輕撞的情況經常發生,但過往亦有人遭鹿強烈撞擊而受傷,傷口需要縫合,甚至骨折的案例。

在去年209宗受傷過案中,大部分人都是在餵鹿餅、觸摸鹿的時候受傷。而最嚴重的骨折個案則是發生在9至11月,因為這段時間是雄鹿的發情期,這時候牠們會變得脾氣暴躁,可能會因為追逐雌鹿而不小心撞傷路人。

另外,為了保護初生小鹿,雌鹿在分娩期(5月中旬到7月)亦會變得很敏感,大家要多加留意

當局提醒:別把奈良鹿當作寵物玩

至於為何受傷的個案愈來愈多?雖然奈良公園沒有統計數據,但相信與近年來到訪奈良的人數持續增加有關。而中國遊客佔了大多數,所以受傷人數中,較多為中國人。

當局提醒雖然小鹿的性格溫馴,但畢竟是野生動物,具備攻擊性,遊客不應該把牠們視作寵物般親近。因此,大家在拍照的時候要多加留神,亦不要刻意去招惹牠們。

下一頁:觀光客注意 | 奈良公園鹿傷人案件大增 鞠躬後攻擊中國人!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