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將至,人人都話去旅行,近期聽得最多就是去日本。日本一向是香港人至愛,再加上日圓下跌,仲有咩理由唔去日本?但每次都去 shopping 毫無新意,今次嘗試投入當地傳統 祭典 ,與日本人同歡,感受節日氣氛。

 

青森──睡魔祭 (8 月 2  – 7 日)

日本東北最大祭「佞多武 (Nebuta)」為青森縣代表夏季節日,號稱日本三大火節之一。祭節長達一個星期,到時會有穿著獨特服裝的舞者,配合大型武士模型巡遊,一邊跳舞,一邊吶喊,整條巡遊路線非常熱鬧。如果大家想加入表演團隊,可以到附近商店選購或租借「跳人」服裝,齊齊大跳特跳!

 

秋田──竿燈祭 (8 月 3 – 6 日)

竿燈祭是香港人較熟悉的日本 祭典 。這個以燈籠為題的 祭典 有 250 年歷史,每年都有歷時兩個多小時的馬拉松式接力撐竿燈,參加者用手掌、膊頭、腰、額頭等身體部位撐起竹竿。重頭戲是表演者撐著重 50 公斤的竿燈巡遊,展示獨有撐竿技術,令觀眾拍爛手掌!

 

山形──花笠祭 (8 月 5 – 7 日)

花笠的意思是紅花斗笠,呈錐形的花笠是日本傳統產物之一,在香港較少見到。花笠祭當天會有近萬位手持花笠的舞蹈者在街上起舞,伴隨著「Tasyo、Makasyo」吆喝聲,令整個山形縣熱鬧起來。祭典在黃昏時分開始,跳足 3 個小時。

 

仙台──七夕祭  (8 月 5 – 8 日)

七夕是傳統中國節日,約在 700 年前傳入日本,自此每逢七夕祭期間,仙台街道都變得七彩繽紛。仙台火車站前面的街道,更會在 祭典 期間插滿竹枝,讓每戶人家在竹枝掛上顏色鮮艷的紙製飾物。打算到仙台一遊的話,可以在火車站附近漫步,體驗這個浪漫的夏日 祭典 。

 

旅遊推介

想一次過參加四個 祭典 ,可以跟團出發,在「VIP」位參加 祭典 。行程會乘搭子彈火車往返東京至盛岡 / 仙台,節省時間可以慢慢玩。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