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 八重山諸島就睇晒喇!不如返返去 沖繩 本島,發掘有什麼新體驗!

 

 沖繩 本島新體驗

 

體驗一 紅茶國採茶歎茶

除了菠蘿園及蔗田之外, 沖繩 其實亦有紅茶園,遊客如果懂一點點日文的話,可以考慮到山城茶園跟園主學「做茶」: 先進入茶園採茶,之後再用手揉捻茶葉,約1個小時之後便可以拿去用機器乾燥,等候的時候還可以享用山城先生準備的茶點,之後便可以拿回自己出品的紅茶返港慢慢嘆!

 

山城紅茶直賣店& café CHA-EN
地址:  沖繩 縣うるま市石川山城1560-8
電話:+81 (0) 98-965-3728
營業時間: 11:30am-6pm,逢星期三休息

體驗收費:每人¥3,800 / HK$380
交通:由那霸市開車前往約45分鐘

 

體驗二 訪百年泡盛工場

新里酒造於1846年創業,是 沖繩 現存最具歷史的造酒工場,只要預約的話,每個週末都可以前往工場參觀由蒸米、發酵、熟成到入樽的過程,最後更可以試飲及購買多款工場出品的泡盛。提醒大家,直接到工場買酒比市面平10-30%!

 

新里酒造
地址:  沖繩 縣うるま市州崎12-17
電話:+81 (0) 98-939-5050
營業時間: 10am-5pm
見學時間: 逢星期六、日及假期2pm、3pm、4pm

收費:免費
網址: http://www.shinzato-shuzo.co.jp
交通:由那霸市開車前往約1小時
備註:必須預約

 

體驗三 跟大師學Roll壽司

大部分針對遊客的Cooking class 都會以蛋炒苦瓜為主,但有見香港大部份人都不吃苦瓜,有旅行社就改為老少咸宜的「Roll 壽司」!除了經常吃到的三文魚牛油果Roll壽司外, 還有地道的香脆Aguu 豬肉Roll 壽司, 加上梅味蛋黃醬後更覺美味!

 

第一 沖繩 美爾度假村
地址: 沖繩 縣 沖繩 市與儀1205-2
電話:+81 (0) 98-931-1500

網址:http://www.daiichi-okinawa.com
交通:由那霸市開車前往約45分鐘

 

體驗四 穿上傳統服飾打太鼓

「太鼓エイサー( Eisa)」是 沖繩 市最著名的傳統舞蹈,表演者會邊敲打太鼓邊跳舞,最大的特點是參與人數較多, 有時更會超過100人,所以有旅行社就特別安排團友齊齊玩!大家會換上傳統的服飾,之後跟專人學習打鼓及跳舞,最後更齊齊合演一場,氣氛非常熱鬧!

 

Koza Music Town
地址: 沖繩 縣 沖繩 市上地1-1-1
電話:+81 (0) -995-9104

網址:http://www.dream-koza.co.jp
交通:由那霸市開車前往約30分鐘

 

 沖繩 7天 八重山諸島行程

最後提提大家,竹富島、西表島及其他小島之間是沒有船直接來往的,全部都要經石垣港出發,就如同梅窩、長洲及南丫島一樣,由一個島到另一個島,必須返回中環碼頭轉船。以往到八重山諸島旅遊,一般以石垣島為中心併入住Club Med,但自從Hoshinoya Okinawa 開業之後,大家可以考慮改以竹富島為「基地」,因為來回竹富及石垣的船程只是10分鐘,快過由中環坐地鐵到旺角!

 

Day1:

由香港乘坐直航機前往 沖繩 ,於那霸機場再轉乘內陸機到石垣島。建議先於石垣市內Hotel Cucule住一晚,因為位置非常方便,步行往碼頭或商店街只需一兩分鐘。晚餐於「まぐろ專門居酒屋ひとし」吃吞拿魚生。
Hotel Cucule:www.cucule.jp

 

Day2-3:

乘坐10分鐘高速船往竹富島,連續2晚入住Hoshinoya Okinawa,享用旅館內的設施並於島上觀光及參加local tour出海浮潛。

 

Day4:

Check out後,先乘坐高速船返回石垣島再轉45分鐘船前往西表島,由專車接送到西表島Check in,於酒店餐廳享用自助晚餐。

 

Day5:

參加local tour前往幻之瀑布及到「イダの濱(Ida-no-hama)」浮潛,繼續住宿於ニラカナイ西表島。

 

Day6:

早上參加local tour前往由布島乘坐水牛車度海,回到酒店後乘專車到上原港,乘坐45分鐘高速船返回石垣島。住宿於市內酒店。晚餐於「うさぎや(Usagi-ya)」。

 

Day7:

早上於市內選購手信,午餐於「パポイヤ(Papoiya)」嘆石垣牛,之後乘坐的士到石垣機場,乘坐內陸機回到 沖繩 本島後再轉機返港。

 

實用網址:

日航 沖繩 內陸機票“ 沖繩 本島通行證”
http://www.churashima.net/ JTA /公司/ islandpass_cf.html的中
八重山觀光小輪(來回石垣島至離島的船期及票價)
http://www.yaeyama.co.jp
OTS租車( 沖繩 本島及石垣島)
http://www.otsrentacar.net/
石垣市觀光協會
http://www.yaeyama.or.jp
竹富町觀光協會
http://www.painusima.com

 

資料及圖片來源:《新假期》

 

體驗一 紅茶國採茶歎茶

體驗一 紅茶國採茶歎茶

體驗一 紅茶國採茶歎茶

體驗二 訪百年泡盛工場

體驗二 訪百年泡盛工場

體驗三 跟大師學Roll壽司

體驗三 跟大師學Roll壽司

體驗四 穿上傳統服飾打太鼓

體驗四 穿上傳統服飾打太鼓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