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karen2006124 】

青森縣-中野紅葉山(中野もみじ山)

說到紅葉勝地,京都有「嵐山」,而位於青森縣黑石的中野紅葉山,有東北「小嵐山」之稱,是這次的紅葉之旅中,茄雲最喜歡的地方。而且前往這裡的交通算不上麻煩,地方小亦毋須花很多時間遊玩,最重要的是遊客不多。碰上紅葉盛開之時,絕對值得一來。

旅行日期:29/10/2017(星期日),雨天
遊玩時間:2.5小時
交通位置:須於弘前鐵路黑石火車站轉乘20分鐘小巴士,前往方法請見下文

目錄:
1. 先填飽肚子-周邊餐廳
2. 中野紅葉山散步路線
3. 中野紅葉山交通方式
4. 延伸閱讀

先填飽肚子-周邊餐廳

承接早上弘前城公園的行程,到達中野山附近時,已是該吃午飯的時間,但附近餐廳不多,只有幾間家庭式小餐館。因此,當時茄雲選擇提早一個站於津軽伝承工芸館(津軽こけし館)下車,那裡有家小小的工藝館和紀念品商店,旁邊就是食堂,味道不過不失。

填飽肚子,向著中野山前進,步行15分鐘就到達入口。

到達入口,發現原來這裡有架起幾個熟食攤檔賣炒麵、關東煮等,還有座位提供。

中野紅葉山(中野もみじ山)散步路線

中野紅葉山雖然說是「山」,但毋須長途跋涉爬山遠足。
→官方散步路線地圖(請按此)及實景照片(請按此)

進去之後,大致上跟著地圖上的散步路線走就可以了。但我並沒有沿著地圖右上的森林繞一圈,因為當時地下濕滑,不太方便走那邊的山徑,驟眼看,那邊亦沒有太多盛開的紅葉,但如果環境許可,時間又充裕的話,也是可以上去走一圈。

16:00,大概因為時候已經不早,人群逐漸離去。但其實此時距離天黑之時,仍尚有一段時間,此刻便可趁著人流疏落,盡情多拍一些廣角風景,亦可把握最後機會回到紅橋那邊留影。

日落天昏之時,走回入口處的展望台再次拍攝。同一個位置,天黑的時候變得更加好看。

雖然中野山也有紅葉點燈,但與弘前公園之間作出取捨,我是感覺弘前的城池應該會好看一點。而且留在中野的話,很有可能趕不上尾班巴士回黑石,所以茄雲最後是選擇了觀賞弘前城公園的夜楓

中野紅葉山(中野もみじ山)交通方式

從弘前鐵路黑石站出來,走進旁邊的站點取得中野的地圖,並買好來回程的黑石~溫川線的小巴士車票(這會比分開買兩張單程票便宜),然後就可以等待小巴士發車,前往中野神社前站。詳情可參閱黑石巴士官方網站:http://www.konanbus.com/category/route/kuroishi-aomori作為參考:當時13:15從黑石坐小巴,13:37到達津軽伝承工芸館。回程:17:05在中野神社前站上車,17:32回到黑石火車站。

……

【本文獲「背包客棧」授權轉載,繼續閱讀原文:【青森縣】浪漫橘粉楓葉絕景-日本東北黑石中野紅葉山-遊記交通路線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