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識飲識食,一般日本料理已滿足不到老饕胃口。今天特別為食家級網友,搜羅日本八大地區的 隱世美食 ,由北海道食到沖繩

 

北海道代表:墨魚飯

首先出場是北海道地區的墨魚飯,原隻魷魚釀入粳米和糯米一同煮熟,再將醬油、砂糖等特製秘方塗抹在魷魚之上,又鹹又甜的鄉土料理,你想不想試?

 

栃木縣代表:黑炒飯

黑炒飯是關東地區栃木縣上三川的 隱世美食 ,除了將黑色的特製醬汁混在炒飯,還會配上當地自家栽種的農產品:番茄、乾葫蘆、蘆筍和韭菜等,口味清新健康。

 

富山縣代表:鱒魚壽司

來到富山縣,又怎可以錯過人氣十足的鱒魚壽司?竹香、米香、魚香混為一體,口中頓時充滿三種各具特色,又配合得恰到好處的味道。這種有三百年歷史的富山名產,切到像蛋糕般食用,口味有夠新鮮!

 

福井縣代表:燒鯖魚壽司 / 鯖魚壽司

燒鯖魚壽司看似普通,其實正宗的燒鯖魚是用昆布包裹燒製,才會烤成多汁的燒鯖魚,再加上口味清新的酢飯,令人不禁一口接一口地吃。

 

奈良縣代表:山葵葉壽司

香港較少看到的山葵葉壽司,在關西奈良縣可是地道美食之一。吉野地區盛產山葵,所以人們想到以山葵葉來製作壽司,但要在香味和嗆味之間取得平衡,絕對考壽司師傅的功力!

 

愛媛縣代表:鯛魚飯燒飯團

鯛魚飯燒飯團是愛媛縣的鄉士料理之一,是當地人都從小吃到大。鯛魚飯燒飯團是將整條烤好的鯛魚,放在用醬油和鹽調味的白飯上,然後再一併煮熟,魚的鮮味就會和飯香緊緊相扣,非常吸引!

 

鹿兒島縣代表:鹿兒島黑毛和牛丼

鹿兒島之行,必定要試試其黑毛和牛及竹筍,有店家將當地兩樣特產結合成「黑毛和牛竹筍丼」,每口都有竹筍的清甜及黑毛和牛的油脂香,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沖繩縣代表:沖繩塔可飯

最後一站來到沖繩,先試由碎肉、蔬菜、芝士等製成的沖繩塔可飯,味道及口感層次非常豐富,加上帶點辛辣的調味,令整道菜變得更開胃!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