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語有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最近各位訓練員的最強 小精靈地圖 ,紅極一時的 《Pokémon GO》 地圖 Pokévision已無法使用,對訓練員來說相當不方便,幸好現時有不同網站和apps都提供了小精靈即時出沒的地圖服務。哪一個最好用?這些apps又如何用呢?找來3大最新最實用《Pokémon GO》地圖 apps,為大家實測試用!

訓練員必裝!3大最新最實用 精靈地圖 apps

Pokevision
紅極一時的 小精靈地圖 Pokévision 網頁中顯示「Our services are currently unavailable」,即服務暫時停止,暫時仍未知道何時可以重用! (圖 : Pokévision)

01) Skiplagged | Pokévision 孖生兄弟

Skiplagged是 小精靈地圖 的最新代替品,當中的介面和操作模式與Pokévision 非常相似,以下簡單為大家講解如何使用:

1. 跟 Pokévision一樣,有定位服務和放大縮小的功能(右下角)。

SKIP1111
(圖:Skiplagged)

2. 想過濾小精靈?Skiplagged同樣有 Filter Pokémon!(左下角)

SKIP2222

列表上有小精靈的英文名字,中文名字就要參考《Pokémon GO》 圖鑑

SKIP33333

3. Skiplagged與Pokévision不同的地方在於,Pokévision有顯示精靈出沒時間,而Skiplagged需要點一下小精靈,才可見到。

SKIP4444

SKIP訓練員請留意!SkipLagged以倒數形式來顯示小精靈消失時間。
Skip訓練員請留意!Skiplagged以倒數形式來顯示小精靈消失時間。

網站:https://skiplagged.com/pokemon/#22.3,114.166,15

02) 計算同小精靈的距離!日本app P-GO SEARCH

日本推出的app名叫P-GO SEARCH,同樣替訓練員搜尋附近將會出現的小精靈,模式和以上推介的Skiplagged很相似。P-GO SEARCH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會計算訓練員和小精靈的距離,以及步行時間,方便訓練員去捉!

用法同樣簡單:

1. 當用家打開app,定位可能會在日本,按一按右上的「常時測位中」,便可以成功定位 ,左上角同樣有放大縮小。

144

2. 要過濾小精靈可按「設定」,選擇自己想出現的小精靈(左下角)。

244

3. 按一按小精靈,小精靈消失的時間和與訓練員的距離就會出現。

32222222222y

P-GO SEARCH 還有網站版,但只有日文。

Untitled-1

有用家說真的有用,各位訓練員不妨試一試!

Untitled-2
(圖:facebook)

P-GO SEARCH

網站:https://pmap.kuku.lu/

03) 不要低頭精靈通知器 Poké Detector

早前亦曾介紹「精靈通知器 Poké Detector」,此app好用的地方在於會自動提供通知功能,當在精靈訓練員的50米範圍內,app會自動發出通知,亦同時會顯示精靈名字、位置及捕捉時限。有此app就不用長期低頭或長開《Pokémon GO》,以「隨時戒備」的狀態捕捉神出鬼沒的精靈!
「精靈通知器 Poké Detector」設定須知
1. 打開介面後,謹記要啟動「Able Poké Detector」按鍵,程式才會自動進行掃描。
Untitled-3

2. 調校通知模式,訓練員可在「Setting」中調校通知方式,如需不需要顯示在介面或發出通知音效。
Untitled-4

3 .設定掃描相隔時間,於「Scan Interval」內,可自由設定相隔多久才進行一次掃描,由15秒到30分鐘不等,訓練員若然不希望程式「不停通知」的話,可設定較長的時效。
Untitled-5

但要過濾小精靈,只需付 HK$19.9 就可 upgrade 掃描模式,才可以自由設定系統掃描精靈的種類。
Untitled-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