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殺到,各位大學生準備好如何過個有意義的暑假了嗎?JR 東日本鐵路公司去年推出了「 JR東日本暑期實習計劃 」,反應熱烈,今年再次推出,包機票食宿,讓你有機會參觀及學習日本最大的鐵路公司不同部門的運作。機會難得,上年錯過了的朋友,今年要把握機會啊!

資料來源:JR 東日本鐵路公司 | 圖:JR 東日本鐵路公司、新傳媒資料室

Q1/ 應徵資格是?

只要你是4年制大學在學學生,不問國籍、學科都可以申請。唯一要求是能說英文,也就是說,即使你不懂日文也沒關係!

Q2/ 實習計劃什麼時候開始?

即日起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6月4日。實習時間是2017年7月25日~8月2日(星期六、日可自由活動)。

Q3/ 實習內容有什麼?

實習分為兩部分,前半為公司發展介紹及各類技術概要的講座,後半實習生可以從 8 個部門中挑選最感興趣的部門參觀學習,包括列車、路軌維修、土木工程、工程、電力、服務品質管理、旅遊觀光推廣、旅客服務及 IT / Suica交通卡 8 個部門。

Q4/ 實習會有薪金嗎?我需要付任何費用嗎?

實習期間沒有薪金,但JR 東日本鐵路公司會提供機票及住宿,也會資助實習期間的午膳費用。

Q5/ 應徵方法?

方法很簡單,只需到JR 東日本鐵路公司的官方網頁,下載並填妥表格(連照片),再寄回指定電郵即可,合資格的學生還要接受視像面試,成功就可以到JR東日本當實習生了!

官方網頁:East Japan Railway Company (Internship)
申請表格:Personal Information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