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入境要求|最新根據韓國媒體引述,南韓政府將暫時豁免22個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入境時需持有K-ETA(電子旅行許可)簽證的要求,其中包括香港和澳門。這意味著旅客無需進行檢測、隔離或申請簽證,再也不需要額外的手續,就像以前去韓國一樣直接前往即可,即睇詳情!

特區護照續期懶人包

韓國入境要求|毋須填寫 Q-CODE/健康申報表/K-ETA (2024年1月10日更新)

韓國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繼續宣布現時由香港入境韓國毋須填寫檢疫情報預先登記系統「Q-CODE」或「紙本健康申報」。另外,持有香港特區護照或BNO 護照的旅客,現時至 2024 年 12 月 31 日入境韓國也毋須申請電子旅行許可 K-ETA。

韓國入境要求|免K-ETA簽證(2023年3月29日更新)

南韓政府表示,由4月起將豁免22個國家或地區的旅客在網上申請電子旅行許可(K-ETA)的要求,包括香港、澳門、台灣、美國、日本、新加坡、加拿大和英國。這意味著香港旅客入境韓國將免除申請K-ETA及Q-code的要求,跟疫情前的旅遊再走近一步。旅客入境後毋須檢測、隔離或申請簽證,這一措施將有助於恢復旅遊業和加強南韓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交流,但具體詳情仍有待公布。

換句話說,現在港人入境韓國後已不需要進行PCR檢測、打疫苗或隔離。香港特區護照和BNO持有人都可以免簽證入境,但在官方正式宣布K-ETA豁免實施日期之前,旅客仍需要在入境前申請K-ETA(申請詳情見下文)。

韓國入境要求|免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2023年3月16日更新)

韓國取消公共交通工具口罩令要求,屆時僅醫療機構、藥店等場所需要戴口罩。措施由3月20日開始實施。當局建議高風險、免疫力較弱、有疑似病徵人士,及繁忙時間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繼續戴口罩。

韓國入境要求|免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2023年3月8日更新)

3月11日起,放寛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員入境要求,毋須再提供48小時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即可入境韓國。

韓國入境 韓國放寬入境限制
韓國放寬入境限制(圖片來源:Unsplash@nardly)

韓國入境要求限制|免簽證 申請K-ETA入境即免隔離

韓國領事館於6月20日晚上7時公布最新韓國入境放寬措施,表明香港特別行政區及BNO護照持有人可以以旅遊、商務會議、探親等短期訪問目的等免簽證入境!由2022年7月1日起,所有旅客只需在入境72小時前事先申請K-ETA並獲得批准,即可以登上前往韓國的飛機及船隻。而港人的韓國入境K-ETA申請會於2022年6月30日00:00(KST)起開始。根據目前韓國規定,即使沒有接種新冠疫苗,入境韓國亦不需要進行隔離,只需於出發前並於檢疫情報預先登記系統Q-CODE 上填寫個人資料便可。

K-ETA
費用: 每人10,000韓元
效期: 為期兩年
備註: 需於出發前72小時前在K-ETA網站申請,結果將於電子郵件形式通知

K-ETA申請網站:按此

韓國入境
(圖片來源:K-ETA申請網站截圖)

韓國入境要求限制|允許以旅遊為目的入境

韓國法務部5月19日表示由6月1日起放寬短期簽證發放規定,旅客可免簽證入境江原道襄陽及濟州島,並向一般國家(Level 1)公民發放短期訪問簽證(C-3)及電子簽證,希望能吸引外國旅客到訪,刺激內需及相關產業復蘇。3大簽證均為不同公民設定,公民需按自身處境而申請指定簽證。

  • 一般國家(Level 1)公民皆可以商務活動、旅遊、探親、療養、會議等目的申請短期訪問簽證,最多可停留90天;
  • 被列為注意國家(Level 2)的公民則只能以必要目的申請簽證,但目前暫無國家被指定為注意國家;
  • 電子簽證則是面向優秀人才、團體遊客在線發放簽證的制度

韓國入境要求限制|短期旅遊入境簽證申請教學

韓國領事館宣布於2022年6月1日起 ,香港居民可以旅遊目的申請短期入境簽證(C-3),到韓國旅遊。而韓國入境申請人數每日限額為30人,等候區人數最多同時可10人逗留。韓國短期入境簽證申請流程如下:

韓國入境簽證申請流程
1. 以英文或韓文填寫電子申請表格
2. 成功遞交申請表格後,親身前往韓國領事館遞交所需文件
3. 繳交費用$320,保管收據
4. 簽證審查所需時間最少7個工作日*
*在申請期間,申請人的護照將存放於本領事館直至簽證結果發出,並會獲發收據作為證明。
5. 簽證申請者本人或申請簽證的代理人攜帶申請簽證時收到的‘收據’*及本人的身份證到總領事館領取簽證
*如未攜帶該‘收據’,必須申請簽證本人到總領事館親身領取簽證

韓國入境簽證電子申請表格:按此

香港駐韓國領事館

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館
地址: 香港金鐘夏慤道 16號 遠東金融中心 5樓
電話: 2528 3666 (1:30pm-4:30pm)
2529 4141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最新的韓國入境要求詳情?

3月1日起由港澳出發之旅客,可經釜山及濟洲島等其他城市的機場入境。即睇:韓國入境最新要求限制。在入境日本前,建議也可買定韓國電話卡,部分更有通話功能,以及選定心儀酒店

韓國首爾有什麼好玩推薦?

首爾美食多籮籮,即睇美食推介,而醬油蟹絕對是其中一樣必食美食;一人旅遊到首爾不知到哪覓食?大可到訪首爾可以一個人用餐的人氣獨食餐廳。玩樂方面,滑雪是不可錯過的活動,5大滑雪場適合新手一日遊,亦可到樂天世界大玩遊樂設施。另外,也可用幾日時間到釜山玩返轉,即睇首爾去釜山交通懶人包

圖片來源:Unsplash@nardly、K-ETA申請網站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