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tion Gap不論在職場、朋友或是親人之間都有機會存在,很多人擔心自己難與年齡相差一截的長輩或前輩相處,但其實這說法並不能「一刀切」!最近有22歲男生陪同父母出遊時誤報「夕陽紅旅行團」,自己成全團唯一年輕人,最後卻樂而忘返。

 老人家通常也自行出走旅遊示意圖,非當事人)
老人家通常也自行出走旅遊(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22歲男生陪父母參加旅行團 3大行為終成為團友「新寵」

1名22歲男生因將近50歲的父母從沒乘搭過飛機及到外地看海,因而決定帶同兩老參加旅行團到湛江海南旅行,誰知1家三口到達機場時,才發現誤報一個專為老人家而設的「夕陽旅行團」,團友平均年齡超過60歲。「我22歲已是最年輕的一位,其次是40歲的導遊,第三是我45歲媽媽,第四是我49歲的爸爸了」。事主當刻感到相當崩潰,最難適應的是老人家的早上6時半已起床準備集合,他即使打算在車上補眠卻被一眾老友記的歌聲騷擾。但後來憑三招即時扭轉局勢,成為最受歡迎人物。

 原本令事主崩潰的旅程,最終大扭轉
原本令事主崩潰的旅程,最終大扭轉(圖片來源:電影《月光寶盒》劇照)

一. 充當形象指導攝影師

為了融入一眾老人家,事主主動地擔當大家的攝影師,過程中更會指導對方擺出不同打卡姿勢及拍攝短視頻,過程中出現不少「搞笑場面」,哄得大家哈哈大笑。

 事主為團友指導打卡姿勢
事主為團友指導打卡姿勢(圖片來源:搜狐圖片)

二.氣氛製造員

事主指,過了首兩天後已習慣乘搭交通工具時不再只顧睡覺,反而融入老人家的「唱K時間」一起大合唱,炒熱現場氣氛。

 事主融入大家的歌舞之中
事主融入大家的歌舞之中(圖片來源:搜狐圖片)

三.處理電子登記文件

老人家出外旅遊最困難的是處理文件,現時所有程序走向電子化,大部分老人家均難以學習使用電子產品。因此全團唯一年輕人便他化身半個導遊,在免稅店時會幫大家處理電子登記等相對複雜的程序,所以在短短幾天時間內便能與長者們打成一片。

 一眾老人家喜歡與事主相處
一眾老人家喜歡與事主相處(圖片來源:搜狐圖片)

不過其實除了事主疼愛老人家外,一眾老人家亦相當「識做」,份外照顧事主,不但延後起床時間及叫他起床,也會主動「打包」早餐以免他餓壞。而事主亦指,從今次旅途中感到最深刻的是眼見老人家們興奮地致電給子女分享旅行喜悅,豈料子女們原來不知父母正在旅遊,並埋怨他們,更直言老人家失落的表情使他相當心痛。另外亦有大媽提出為他安排「相親」,事主最後指這趟旅程確實獲益良多。

圖片來源:搜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電影《月光寶盒》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