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報導過旅客前往加拿大的新措施(按此重溫),想不到今個星期 美國簽證 又有新安排;新措施由美國駐香港總領事夏千福宣布,做足功宣傳功夫,當然係宣布德政:

續領新安排 三萬人受惠!

原來由即日(3月23日)起,符合資格的香港或澳門居民,續辦簽證時,可以毋親身面見領事,不過要符合以下條件:

  • 只要簽證仍然有效
  • 到期後十二個月內申請續簽
  • 過往未曾被拒任何類別簽證
  • 在任何地方沒有犯罪紀錄

符合以上條件,就代表你就無需親身到領事館面見領事,據官方估計,新措施預計每年約二至三萬續證人士適用於新計劃!

縮短續領程序 公幹 美國簽證 更方便

其實,過往香港居民續領美國簽證時,都需要排期親身面見領事;如今為了縮短續證程序,可以更方便經常出入美或的申請者,無論去美國公幹、旅遊,都節省一截時間!

網上申請注意

值得留意,新措施下在網上填申請表及於便利店繳交費用的手續並沒改變;申請者只要將有關文件交予領事館後,就可於7至10個工作天內,以郵寄方式收到新簽證,無需親身到領事館面見領事!

領事表示:唔擔心

 

在會見傳媒時,領事館代表聲明,新措施下,亦會如常一樣嚴謹執行續證和申請程序,不擔心省卻會面會危害國家安全,有信心已嚴謹審查申請者背景,同時亦會保留當面質詢的權力,當發現申請者有異,亦會定期要求部份申請人進行面見。

申請詳情:http://usatraveldoc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