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旅行時有親友相伴,時間自然更愉快。然而,早前有女網民分享她與男友一家旅行時遭遇不公平待遇,其他人坐頭等艙而只有她一人被迫坐經濟艙。更糟糕的是,地勤對她的不友善態度讓她看清男友一家真實的面貌,因此她毅然決定與男友分手!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男友媽逼她獨自坐經濟艙
男友媽逼她獨自坐經濟艙(圖片來源:unsplash@Maria Oliynyk)

男友媽要她獨自坐經濟艙

早前有位英國女網民於Reddit討論區發文表示,前段時間她男朋友父母出錢,打算帶全家與她一起到墨西哥渡假。但由她與男友成為情侶開始,她就發現到男友媽並不喜歡她,不止是因為她父母是藍領階級的工人,更是十分鄙視從事護理工作的她,所以男友媽就會時不時挖苦她,令她感到不快。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男友母親十分鄙視從事護理工作的她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母親十分鄙視從事護理工作的她(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實習天使》截圖)

直到出發旅行的那一天,一行人到達機場後,她發現男友媽安排了男友一家7口坐在頭等艙,卻唯獨她一人拿到的是經濟艙機票,男友媽更以酸言酸語挖苦她:「反正你都習慣坐經濟艙了,這次剛有又有張免費的機票,你應該感到榮幸。」對方的一番話令她十分不解,她強忍內心不悅與淚水,眼睜睜地看著男友一家開心地走往頭等艙的貴賓通道,而她就只能在經濟艙長長的人龍中排隊。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她只能在經濟艙長長的人龍中排隊
她只能在經濟艙長長的人龍中排隊(圖片來源:unsplash@alschim)

在經濟艙隊伍中排隊的她強忍淚水,但在她託運行李時,卻被地勤告知行李超重,需要付超重費用。而整個過程男友並沒有伸出援手之餘,亦沒有向他媽媽點出她一人乘搭經濟艙的問題。當她付行李費時,更看到男友媽在不遠處一臉得意洋洋,彷彿嘲笑著她,令她再也忍不住,瞬間情緒爆發,將強忍下去的怒氣全發洩在地勤身上,最後甚至哭了出來。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她將強忍下去的怒氣全發洩在地勤身上,最後甚至哭了出來。示意圖,非當事人)
她將強忍下去的怒氣全發洩在地勤身上,最後甚至哭了出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jtbc《夫妻的世界》劇照)

貼心地勤一番話令她鼓起勇氣

地勤看到她情緒爆發後發現不妥,開始耐心安慰她,然後向她說:「不要與他們這一家人去旅行,他們看不起你」。聽到地勤的話後,淚流滿面的她鼓起勇氣拿著行李離開經濟艙隊伍,徑直走向男友一家,對著男友哭訴他母親對她的種種行為。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地勤看到她情緒爆發後發現不妥,開始耐心安慰她示意圖,非當事人)
地勤看到她情緒爆發後發現不妥,開始耐心安慰她(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II》截圖)

裙腳仔男友:你點可以咁對我阿媽?

聽完指控後,男友竟然不以為然,完全不覺得媽媽的做法有任何問題,更認為她讓媽媽感到尷尬的行為更為過分,令她忍不住即場與男友分手,並對著男友媽罵髒話,頭也不回離開機場。後來男友卻一直致電她表示:「 怎麼能這樣對我媽媽,在最後一刻才說不去墨西哥渡假,浪費了每個人的時間和金錢。」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男友認為她讓媽媽感到尷尬的行為更為過分示意圖,非當事人)
男友認為她讓媽媽感到尷尬的行為更為過分(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網民:你完全無錯!

帖文上載到Reddit後引來海量網民熱議,網民一面倒大讚她當場分手並果斷離開這家人的決定。同時更指出那位貼心地勤的一番話完全沒錯,如果事主當時決定繼續與男友一家出遊,一定會更加難過:「男友根本媽寶」、「擺明看不起你何必給她好臉色看」、「與他分手是你為未來自己的幸福所做出最好的事情」、「你不欠這個狗屁家庭任何東西」。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網民一面倒大讚她當場分手並果斷離開這家人的決定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一面倒大讚她當場分手並果斷離開這家人的決定(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The Penthouse 2》截圖)

更有網民精僻指出男友一家言語中的破綻:「他說浪費錢,是他媽媽說機票是免費的,哪裡有用到他們錢?而就浪費時間而言,如果他不會為你挺身而出,那麼你在與男朋友的關係上已經浪費了足夠多的時間」。

經濟艙 地勤一語道破 網民精僻指出男友一家言語中的破綻示意圖,非當事人)
網民精僻指出男友一家言語中的破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圖片來源:unsplash@Maria Oliynyk、TVB《實習天使》截圖、unsplash@alschim、jtbc《夫妻的世界》劇照、TVB《衝上雲霄II》截圖、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SBS《The Penthouse 2》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