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都有各種酒店榜單,看得人眼花撩亂!今次編輯部為大家精心挑選了10間歐洲必住酒店,不僅有不可錯過的瑞士雪山spa,還有各種特色住宿體驗,如:飛機旅館、古堡和洞穴等體驗!快啲mark低!

撰文:kc | 圖片來源:相關酒店官方、 HotelsCombined、 Instagram

01 | 瑞士琉森:無邊雪山溫泉spa+免費搭絕景小火車

去瑞士,怎能錯過擁有絕美無邊雪山溫泉spa的Burgenstock Hotels & Resort!它是一個很大的度假村,包括了Alpine Spa、Palace Hotel、Waldhotel 和 Taverne 1879 四間酒店,前 3 間都可以使用無邊spa!

預算有限的話,就推介大家選擇Palace Hotel,因為它是可使用spa的酒店中,最便宜的那間!而如果預算充足,就可以選擇Alpine Spa,事關有些房間擁有無敵湖景浴缸,真係好靚!除了絕美的景色,住這間酒店還有一些限定福利,例如會贈送琉森湖遊湖船票和可免費坐上山的紅色小火車車票,在物價高昂的瑞士,這個可以話係好抵!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布爾根施托克度假村(Burgenstock Hotels & Resort-Palace Hotel,Waldhotel,Taverne 1879)

地址:Bürgenstock, 6363 Bürgenstock, Switzerland
房價:一間房大概HK$2,000起。注意: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02 | 蘇格蘭:英倫古堡體驗貴族生活!

這座古堡的某些部分於 15 世紀建成,大部分建築物在 18 世紀完工,歷史悠久。如今經過修葺,成為酒店。這間古堡酒店總共只有9間房,都裝修得如宮廷寢殿般華麗,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風格和獨一無二的細節,如維多利亞時期的壁爐、浴室的貓腳浴缸、被褥的花紋和床的設計都充滿了英倫貴族的氣息!更別說是在客房和公共空間的裝潢,每個角落都是一幅畫!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克羅斯巴斯凱特城堡酒店 (Crossbasket Castle)

地址:Crossbasket Estate, Stoneymeadow Road, High Blantyre, G72 9UE, United Kingdom
房價:一間房大概HK$3,000起。注意: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03 | 西班牙伊維薩島:粉紅色天堂+打卡勝地

近幾年各式粉紅沙灘、泳池都成為了熱門打卡勝地!西班牙就有一間號稱是最粉紅的酒店,該酒店位於西班牙的party天堂伊維薩島!房間設計都富有藝術感,而泳池更是用粉紅色的地磚建造,加上公共區域各種粉紅色的裝潢,儼然是一個粉色世界,粉色愛好者不能錯過這間酒店!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藍星公寓 (Paradiso Ibiza Art Hotel)

地址:Avenida Es Calo 64-70 Sant Antoni de Portmany, Ses Fontanelles, Spain
房價:一間房大概每晚HK$1,300 起,至少要入住兩晚。注意: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04 | 斯德哥爾摩:在「飛機」上睡覺

有沒有想過有朝一日可以住在「飛機」上?斯德哥爾摩這間位於機場的酒店便由退役的波音747改造而成,保留了大部分舊飛機機艙的設置,設有不同的房間,有4人房、簡單兩人房和駕駛室套房。除了浴室、簡易bar枱等設施,還有小型的電梯,所以有行李也不必擔心!如果在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轉機又唔想離開機場太遠,住呢度都幾方便同埋好特別!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珍寶旅舍(STF Jumbo Stay Stockholm)

地址:免費接駁車 ALFA 往返於 STF Jumbo Stay Stockholm 和阿蘭達機場(Arlanda Airport)3 號巴士站之間。
房價:一個床位大概HK$390起,最貴的機長套房也只需大概HK$1,650。

05 | 巴黎:同「鐵塔」一起食早餐

這間酒店最出名就是可在房間的露台上望住巴黎鐵塔食早餐,酒店內部裝修是極浪漫的法式熱情風格,紅色的簷篷和綠色的植物搭配得很美,酒店裡每個角落都十分精緻,猶如置身電影場景中!而且酒店裡還有Dior Institute和米芝蓮三星餐廳,預算充足的朋友,不妨來體驗一下!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雅典娜廣場飯店(Hotel Plaza Athenee)

地址:25 Avenue Montaigne, 8th arr., 75008 Paris, France
房價:一間房大概HK$12,000起。注意: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06 | 芬蘭:在北極圈樹屋內睇極光

位於北極圈的這間酒店,毫無疑問是追極光之旅理想的下榻處之一!它不是完全建在地上,而是好像有多個貨櫃半隱藏在樹林之中,而不被樹木遮擋的一面,則設計成大大的落地玻璃,可以欣賞到絕美的極光!「樹屋」裡有私人桑拿等設施,設計上採用了傳統風格,很有氣氛。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北極樹屋酒店(Arctic TreeHouse Hotel)

地址:Tarvantie 3 Arctic Circle, Rovaniemi, Finland
房價:一間房淡季大概HK$2,200起,冬季 大概HK$4,000起!

07 | 意大利:多洛米蒂山脈絕景

這間酒店位於意大利科爾蒂納丹佩佐市,Ampezzo盆地位置,它被多洛米蒂山脈環繞,是意大利和歐洲著名的山谷度假勝地!距離威尼斯只有2個小時車程!與其說是酒店,更像是一個度假村,有室內/外泳池、spa和桑拿、土耳其蒸氣浴,冬季仲有滑雪通行證!而且餐廳和很多房間露台都擁有全谷景的絕佳景致!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克里斯塔洛溫泉及高爾夫酒店 (Cristallo a Luxury Collection Resort & Spa)

地址:Via Rinaldo Menardi 42, 32043 Cortina d’Ampezzo, Italy
房價:一間房淡季大概HK$2,000起,不過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08 | 土耳其:洞穴酒店體驗+日出熱氣球

擁有自家觀景露台的蘇丹洞穴酒店,是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地區的特色洞穴酒店,還擁有無與倫比的熱氣球景觀!據說,這裡有一個露台可以看到最美的日出,配上熱氣球的壯觀景色,所以一房難求!是影「浪漫土耳其」打卡相的好地方!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蘇丹洞穴套房酒店(Sultan Cave Suites)

地址:Aydinli Mah. Aydinli Sok. No:40, 50180 Goreme, Turkey
房價:根據不同房型,大約HK$760至HK$1,600一晚。

09 | 希臘:懸崖上的純白酒店

這間酒店就建在Oia懸崖邊上,無邊泳池正對火山口,每間房望出去都是一覽無遺的藍色愛琴海!整體是純白色的岩洞設計,有些房間仲配置了私人的露天spa,從房裡穿過好似洞穴般的出口,進入水中望住大海,享受這個希臘式的浪漫假期!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卡緹吉酒店(Katikies Hotel)

地址:Main Street, Oia, Greece
房價:一間房淡季大概HK$2,800起。注意: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10 | 荷蘭:復古奢華+運河美景早餐

位於運河沿岸的這間酒店,大部分的房型都有運河景觀,整個設計包含了荷蘭的傳統和現代風格,復古奢華。酒店還有一面單車牆,體現了荷蘭這個單車國家的文化!住客如果想在房間食早餐,可要求送餐,試想一下,清晨伴著窗外的運河,在床上或者露台用餐是不是很美好?

【按此即睇更多酒店詳情和照片】

 阿姆斯特丹普利策酒店 (Pulitzer Amsterdam)

地址:Prinsengracht 323, Amsterdam City Centre, 1016 GZ Amsterdam, Netherlands
房價:一間房大概HK$3,000起。注意:價錢會隨淡旺季而有所改變。

下一頁:10間亞洲必住酒店 | 足不出戶享受假日!最低每人HK$300住海景別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