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特首從前的一番「$9,500人工養活一家五口」的言論,震驚了全香港八百萬人!

我倒是好想睇下,如果梁特首真的做一個月入不過萬的打工仔,到底能不能實現到自己所講的言論。

每次在長輩或朋友面前提到自己曾經去 澳洲 Working Holiday,他們其中一個反應一定是「哇!好辛苦喎!」「係咪要做農場工摘士多啤梨架?」

但當我望著今天的香港,一個普通打工仔的付出收入回報往往不及一個在澳洲摘士多啤梨的人。至少,他們可以準時收工、可以回家煮飯食、可以睇下電視然後早睡早起。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澳洲每年都必定能入選「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前三甲,即使近幾年澳洲的經濟越來越,但澳洲人仍然活得快樂。我有幾個朋友從 Working Holiday中拿到了澳洲的工作簽證,從而可以繼續留在澳洲生活,有時候也會讓人羨慕。

有朋友從 Working Holiday回來後,換了幾份工,還是找不到自己在這裡的生活模式,沒辦法,只能說世界把我們的胃口養大了。你問我有沒有後悔當日沒有選擇留在澳洲?其實都有少少,哈哈,不過既然做了決定,就盡力讓自己活得精彩吧,反正我的夢想從來都沒有改變過!

Be true to yoursel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