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出行旺季,不少人早早就預訂機票,而搭機出遊、出差就最怕班機延誤。全球最準時的航空公司、機場又有哪些?跟著Skyscanner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航空公司和機場上榜了吧!

text:Skyscanner

全球最準時的航空公司及機場出爐

英國航空資訊機構OAG最新發布了「2018年準點率綜合報告」(The OAG Punctuality League 2018),收集並分析了2017年全年近5,700萬架航班的數據,評估了全球最大型的航空公司和機場的準點率情況。準點的定義為在預定起降時間的15分鐘之內,飛機順利起飛或著陸。

全球最準時的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排第2!

資料顯示,全球前20家最準時的航空公司,波羅的海航空(airBaltic)以90.01%準點率奪冠,波羅的海航空公司是拉脫維亞的國家航空,總部位於里加國際機場,航線遍及美國、歐洲、中東等68個地點。香港航空(Hong Kong Airlines)就排名第2,準點率達88.83%(超過2016年的74.46%),成為亞太區最準時航空公司的榜首。榜單包括來自亞太區的捷星亞洲航空等六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在全球超大型航空公司類別中,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與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以85.27%及83.81%的準點率榮登冠亞軍。

低成本航空公司中表現最佳的是西班牙伏林航空(Vueling Airlines),捷星亞洲(Jetstar Asia)的準點率排在第兩位。

全球最準時的機場 東京羽田機場高據榜首!

除了航空公司外,OAG同時也公布了機場準點率排名。其中,超大型機場的年均客流量高達3,000萬人,東京羽田(Tokyo Haneda)機場以86.75%的準時度高據榜首,第二、三名分別是西班牙馬德里機場(Madrid)和美國亞特蘭大機場(Atlanta)。

如果下次坐飛機不想有延誤或遲飛,記得認定上述的準時航空公司來買機票喇!

申請DBS Black Card輕鬆賺里數,享低至1蚊1里,獎賞達80,000里!

p.nmg.com.hk/egt589

下一頁:2018 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 國泰急跌至1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