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深度遊泡温泉,是不少人秋冬季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但如果浸溫泉沒有提前做好功課,很大機會會鬧出烏龍,惹人不快!早前有不少旅人好奇日本露天混浴温泉而到前光顧,惟曾有報道指,日本混浴溫泉旅館老闆被一事激怒,忍不住向媒體投訴,皆因外籍人士(某國玻璃心男士)在混浴温泉經常長期注視女客人,讓人尷尬又難堪。

中國男遊客到露天混浴溫泉超失禮 老闆:亂影相又望女仔!

早前曾有日媒報道,指有溫泉旅館老闆向傳媒大控訴,指有內地男遊客浸露天混浴溫泉時不停注示同場女生,令人非常尷尬且無禮貌。有網民看到新聞後,表示自己去過3次乳頭溫泉鶴の湯的混浴溫泉,因當地招牌靚景頗開揚,「盲毛遊客」為打卡而無視通告,通通相機拍先,令正赤裸泡湯的在場男士超驚恐。亦因為此事而令溫泉老闆不時巡場喝止,相當羞家!

混浴溫泉 O1
有報道指旅館老闆投訴︰中國男人在混浴溫泉經常目不轉睛看著日本女客人,讓人尷尬又難堪!(圖片來源:日本新聞網截圖)

混浴溫泉 _MG_6644
即使和相熟朋友共浸一湯,也會因為太熟,盡量將視線望住對方頭部以上,而唔會望對方的身體。(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泡混浴溫泉前切記看標示

為免觸地雷,大家最好先要了解日本的混浴文化。現在全國鄉郊地區只剩下數百個混浴設施,除標示「タオル可」(可圍毛巾)或是「水著OK」(可穿泳衣),其他混浴溫泉都規定男女要裸體進入。另要留意混浴溫泉是有年齡限制的。

混浴溫泉 DSC_7097
使用露天混浴風呂時,更衣室是有分男女,好多時男女是各據一方,互不相望的。(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男女赤裸混浴遵守原則:非禮勿視

使用露天混浴風呂時,更衣室是有分男女,女生是可以帶毛巾遮掩重要部位,男士要注意非禮勿視,目光別放在女生身上。混浴真係咁春色無邊? 完全見仁見智。混浴的時候大多男女各據一方,日本女生好自在,男生也很守禮,完全冇大家諗衰嘢嗰啲黃色畫面!

混浴溫泉 DSC_8976
女生覺得尷尬是可以揀去女性專用溫泉,就不用和其他男生肉帛相見。(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混浴溫泉 DSC_0055
即使是混浴溫泉,法例規定男女的更衣室是要分開的。(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混浴溫泉 BE5A6409
女生怕尷尬是可以攞小毛巾遮身。(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千祈唔好舉機拍照

放唔低心理包袱就唔好去 混浴溫 泉,其實有唔少 混浴溫泉 旅館都有提供男、女專用湯,同樣可以在露天自然靚景下解放浸溫泉。而大家到露天風呂都是泡湯,誰也不想赤身裸體被攝入鏡頭,加上日本是有肖像權的國家,未經同意影人相是犯法的。想拍照,記得要等冇人先好影呀!

混浴溫泉 P1204140
秋田乳頭溫泉是日本絕無僅有的露天混浴溫泉鄉,影呢張相的時侯,我係有問准了在場人士的同意!(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網民:男女混浴會望係自然反應

對於男女混浴,網民持著不同的想法,有男網民表示混浴時男女應該也要平等,假如有一個帥氣又有肌肉的男士進場,女生應該都會忍不住望,所以觀看對方是屬於自然反應。而另一面有女網民說:「作為女人都會忍唔住望女人,但只限於欣賞眼光。」其實去旅行體驗當地文化,除了保持愉快心情當然也要遵守當地禮儀,保持非禮勿視態度,享受當下真的景色和氛圍。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日本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