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機艙雖然每次完成飛行都會進行清潔,好讓下一班乘客有舒適的座位。不過原來飛機上有3大衛生黑點,有空姐爆料指當中有1個更加是「從不清潔」 的,每次見到有人放腳入去都覺得好嘔心。不過亦會送你 4大貼士,預防感染機艙病菌!

飛機機艙3大衛生黑點 空姐爆料1個地方從不清潔 附4大預防感染機艙病菌

近日於Reddit上有空姐以「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把你的東西放入置物袋內」為題, 分享飛機上有1個位置從來不清潔,建議乘客不要直接接觸!

飛機機艙3大衛生黑點|01 座位前的置物袋

飛機座位前的置物袋被空姐指非常不衛生,因為只有「清理」沒有「清潔」,每次收捨時都會見到裡面有蘋果核、襪子、香口膠、嘔吐物、指甲等,每次見到有乘客將雙腳放入袋中,或者雙腳彎曲踩在椅背上時,都感到十分嘔心。

飛機機艙3大衛生黑點|02 小心機上廁所

痲疹是空氣傳播疾病的一種,可輕易透過感染者的咳嗽和打噴嚏傳染給他人,以唾液或鼻腔分泌物傳播。建議各位旅客搭飛機期間,如要去廁所便要小心,因為廁所是機艙上細菌最多的地方之一。單單是門把已經很污糟,一程機中,至少有50人的細菌在上面,廁所板或者沖廁掣更不用說……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所以去廁所的時候,要帶備定各種消毒用品,不要亂接觸周圍,最好就自備紙巾,不要用機艙廁所的紙巾,以免感染細菌。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飛機機艙7大衛生黑點|03 托盤細菌數量驚人

讓人驚訝的是,除了廁所以外,托盤居然也是滿布細菌的地方,因為機艙托盤幾乎沒有被清潔過,滿布油跡及乘客和機艙人員手上的細菌。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預防機艙細菌的貼士|01 經常用酒精消毒

多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之餘,不要忘記用酒精消毒紙巾抹一抹托盤,減低細菌感染的風險。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預防機艙細菌的貼士|02 感冒時多注意衛生

打噴嚏時,一定要用面紙遮住口鼻,再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避免病菌經飛沫傳染給附近的乘客。如果真的感到不適、不舒服,要戴上口罩。

預防機艙細菌的貼士|03 必要時出動「換位」絕招

當坐下時,如發現旁邊乘客感染了疾病,不妨嘗試向機艙人員提出換座位的要求,避免旅行時生病,玩得不盡興。但若要求被拒絕,記住戴上隨身攜帶的口罩和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預防機艙細菌的貼士|04 建議使用酒精搓手液

不要以為到洗手間洗手,就能洗掉手上的病菌,專家建議使用酒精搓手液清潔。因為去完洗手間洗手後,還是會觸碰到滿布細菌的門把,有洗等於沒洗。還是坐定定,用清潔液清潔雙手更安全。

0
(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總括而言,去旅行去邊都好,都要帶定「預防 3 寶」(酒精搓手液、酒精消毒紙巾、口罩),提高衛生意識,避免旅行時感染疾病。祝閣下旅途愉快!

撰文:Catherine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