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櫻花季2024丨櫻花季來臨!想到日本賞櫻的話要留意花期和景點啦!日本氣象株式會社及Weather News等已經分別出咗日本全國櫻花開花預測時間。想看櫻花的朋友,便要看完這篇文章加緊準備了!

日本櫻花季2024目錄

日本櫻花2024丨介紹
日本櫻花2024丨全國櫻花開花日期預測
日本櫻花2024|全國賞櫻地點推介
日本櫻花2024|東京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櫻花2024|關西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櫻花2024|岡山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櫻花2024|九州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櫻花2024|北海道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櫻花2024|東北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櫻花2024丨賞櫻美食推介

日本櫻花季2024丨全國櫻花開花時間+賞櫻景點+東京/大阪盛開!

明白大家的假期很寶貴,同時旅費也不便宜,看著這些花期預測難免忐忑。其實現階段還只是初步的預測,未來數月的氣溫、濕度、降水、日照等眾多因素都會影響花朵的狀況,而且幾個機構的預測也有三、四天至一周的差距,大家只作參考或者選一個看得舒服的來信好了。再者櫻花有超過六百種,開花有先後,其實找到對的花和地點,稍早、稍遲都可以看到漂亮盛開的櫻花,而同時間盛放的梅花、桃花和李花等各具美態,也可以成為賞花的主角。

日本櫻花
一年一度賞櫻季節又到。(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季2024丨全國櫻花開花日期預測

地點 開花日 滿開日
札幌 4月18日 4月30日
青森 4月10日 4月26日
仙台 4月1日 4月12日
東京 3月17日 3月28日
新潟 3月31日 4月15日
金澤 3月27日 4月10日
名古屋 3月19日 4月1日
静岡 3月24日 4月1日
大阪 3月22日 3月31日
京都 3月27日 4月5日
奈良 3月28日 4月4日
廣島 3月20日 3月29日
松山 3月24日 4月3日
福岡 3月16日 3月27日
長崎 3月23日 4月2日
鹿兒島 3月25日 4月1日
沖繩 1月7日 2月4日

日本櫻花季2024丨全國櫻花開花日期預測

日本氣象廳每年都會預測日本櫻花的開花日期。現在,日本主要櫻花前線預測主要由民間機構更新,如Weathermap日本氣象協會JWAWeathernews以及日本氣象株式會社等,供大家參考。由於南方地區較為溫暖,櫻花開花較早。每年三月底,櫻花開花期將從九州、四國、關西、關東、東北地區逐漸向北,最後抵達北海道。

日本櫻花前線預測機構

日本櫻花預測2024丨1.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3月21日更新)

日本全國約有1,000個櫻花景點,而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於3月21日第9次更新「櫻花開花預想圖」:

0
(圖片來源: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日本櫻花預測2024丨2. Weather News(3月21日更新)

0
(圖片來源:Weather News)

日本櫻花預測2024丨3. Weather Map (3月25日更新)

0
(圖片來源:Weather Map)

日本櫻花預測2024丨4. tenki.jp(3月25日更新)

0
(圖片來源:tenki.jp)

日本櫻花季2024|全國賞櫻地點推介

日本全國各地都各自有自己的賞櫻名所清單,而全國各地總合又有不少排行榜,例如十分知名的賞櫻名所百選(さくら名所100選)。有時候排名高或者知名的名所不一定好,只要天氣、花況和時機配合得到,心之所安,目之所及,處處都是賞櫻好地方。

日本櫻花
日本各地的賞櫻熱點各有特色。(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2024丨東京賞櫻名所推介-新宿御苑

本為皇家庭園的新宿御苑,無論賞櫻和賞楓皆是非常熱門的勝地,交通方便的關係,本地人也熱愛在該地辦賞櫻會,甚至有公司職員會預早幾天露宿霸位。新宿有不少酒店可供選擇,跟新宿御苑都是近在咫尺。

日本櫻花
本為皇家庭園的新宿御苑,無論賞櫻和賞楓皆是非常熱門的勝地(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回到目錄

東京賞櫻酒店推介12間東京必住酒店

日本櫻花2024丨關西賞櫻名所推介-大阪造幣局

大阪造幣局博物館本身已經值得一遊,每年一度特別開放七天供民眾遊逛櫻花隧道,更是關西地區賞櫻的重點活動。每年開放的日子都視乎花況而調整,因此比較難捉摸。住宿方面,可以考慮鄰近的梅田或者難波。

日本櫻花
大阪造幣局博物館本身已經值得一遊,櫻花季特別開放七天供民眾遊逛櫻花隧道。(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
櫻花隧道的確漂亮。(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回到目錄

19間大阪酒店推介12間京都酒店推介

日本櫻花2024丨岡山賞櫻名所推介 - 倉敷美觀地區

顧名思義,倉敷的確是一個十分美麗的小區,運河和白色倉庫構成的風景,以古色古香的街燈點綴,櫻花盛開期間,乘坐運河遊船賞櫻更是難忘體驗。倉敷附近有不少商務酒店,住一晚拍攝運河夜景亦不俗。不過要留意該區的店舖和餐廳都很早關門,甜品店大多在五、六點停止營業,餐廳也多在八點左右關門,光顧宜趁早。

日本櫻花
櫻花盛開期間,乘坐運河遊船賞櫻更是難忘體驗。(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2024丨九州賞櫻名所推介 - 湯布院

湯布院曾被評為日本女性最喜愛的溫泉第一位,環境整齊潔淨,而且溫泉泉質理想,更可以順便乘坐湯布院之森觀光列車。今年不如去那裡賞櫻同時浸溫泉啦!湯布院有不少非常豪華的溫泉旅館,不過消費也比較高昂,可以考慮到鄰近的黑川溫泉和別府市住宿。

日本櫻花
湯布院有不少非常豪華的溫泉旅館,可以賞櫻同時浸溫泉啦!(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回到目錄

20間福岡酒店推介7間熊本酒店推介

日本櫻花2024丨北海道賞櫻名所推介 - 五稜郭公園

日本櫻花
五稜郭公園除了擁有星形外觀而著名之外,春櫻和秋楓的景致都十分有名。(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五稜郭公園除了擁有星形外觀而著名之外,春櫻和秋楓的景致都十分有名。登上60 米高的觀光塔可以俯瞰城堡和函館市內風景,可以說是當地不可錯過的旅遊重點。函館市地方不算大,而且景點集中,住在JR站附近的旅館,搭乘路面電車來往各地非常方便。

日本櫻花
五稜郭公園交通非常方便。(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回到目錄

7間札幌酒店推介8間登別酒店推介

日本櫻花2024丨東北賞櫻名所推介 - 船岡城址公園

船岡城址公園除了著名的千櫻橋之外,也可以看到緩緩經過的火車,這條櫻花鐵道長達305公尺,火車走完全程大約需要3分半鐘左右,所以想拍到櫻花×火車照片打卡的話,可要把握這短短的粉紅時刻囉!

日本櫻花
船岡城址公園除了著名的千櫻橋之外,也可以看到緩緩經過的火車(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
船岡城址公園景色優美。(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2024丨賞櫻美食推介

賞櫻不忘醫肚,除了身處地區的地方美食之外,可千萬不要錯過各種期間限定的櫻花美食!無論是造型可愛粉紅色的櫻餅、櫻花團子或者酒造特別釀造的櫻花酒,都是旅途中能偶遇又難忘的美味。

日本櫻花
期間限定的櫻花和果子。(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
櫻花和果子造型特別。(圖片來源:GOtrip編輯部)

日本櫻花季開花時間預測?

日本全國約有1,000個櫻花景點,而日本氣象株式會社於更新「櫻花開花預想圖」,開花時間在…詳情請看

有什麼賞櫻名所推介?

日本全國各地都各自有自己的賞櫻名所清單,即睇東京/關西大阪/岡山/北海道賞櫻名所推介

撰文:卡倫圖片來源:日本氣象株式會社資料或影片來源:日本氣象株式會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