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最愛周圍去旅行,早前有網民在討論區上以「一人一樣以為好好食,結果唔識欣賞嘅料理/食物」為題,與一眾網友討論去旅行時吃過最中伏的食物,韓國、日本、台灣的人氣食物均榜上有名,不少食物都是被宣傳到看似很好吃,怎料一入口即中伏!

中伏食物 1:蛋蜜汁

其中一個呼聲最高的食物就是「蛋蜜汁」,有網民表示以前看台灣綜藝節目《食字路口》經常見到,以為這款「生蛋黃加橙汁檸檬汁」好好飲。如是者事主第一次去台灣,便主動去尋找這款飲料,老闆娘更向他表示當地很少人叫「蛋蜜汁」,故「再打多粒蛋黃俾我」,事主喝了一口差點吐了出來。一眾網民都和議,直指「依個堅,唔係難食咁簡單」、「睇字個胃都反反地」。有網民指出這款飲品好像香港茶餐廳的經典飲料「滾水蛋」,但他喝過都沒有問題,因此認為「蛋蜜汁」的「橙汁」出事才會令人反胃。

旅行
蛋蜜汁真的看到都覺得可怕!(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2 :醬油丸子

另一個日本超人氣食物「醬油丸子」竟然也上榜!不少網民都指小時候看日本卡通片時,看到卡通人物都食得好滋味,怎知去到日本一試,才知原來「醬油丸子」又鹹又甜,味道極奇怪,失望到極點,不少網民更表示「試完一啖想直入垃圾桶」。也有網民一開始以為「醬油丸子」表面是醬油是焦糖醬,以為可以當甜品食,怎知一入口發現醬油味奇怪,味道超級鹹,最後更要用水沖,再自行加入朱古力醬先可以入口。

旅行
醬油丸子好壞參半,應是熱食才會好食。(圖片來源:linhkg)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3 :韓國魚糕

魚糕是韓國的平民美食,不少韓劇都會有一幕是男女主角去吃魚糕的場面,有網友一心以為是魚糕是魚腐、腐皮,怎知味道出奇地甜。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持不同意見,覺得魚糕好好味,冬天去一邊食幾串再飲返幾杯湯,整個人馬上變暖,是冬天的救命美食。

旅行
(圖片來源:MBC《舉重妖精金福珠》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4 :醬油蟹

醬油蟹是不少人去韓國必試的美食,但原來港人對它的負評聲音極多,不少網友都覺得醬油蟹賣到極貴,但無法欣賞其味道,指出醬油蟹的口感並非人人都可以接受。網友分享有次看過影片後對醬油蟹大感興趣,於是在超市買了一盒回家品嚐,結果一食發現極腥,便成盒丟掉;亦有網民試過吃一口後即反胃,不敢再食第二口。事實上,醬油蟹一直都有隱藏的衛生問題,有網民更分享過了幾小時後在公廁大爆發,瘋狂痾水!

旅行
(圖片來源:KBS《2天1夜》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5 :韓式炸醬麵

韓國人最愛的韓式炸醬麵,每次看《Running Man》時主持人都會食到「雪雪聲」,怎知有網民到韓國後一試,發現炸醬麵並非鹹食,而且味道極甜難以入口,稱「又甜又難食」!

旅行
(圖片來源:SBS《Running Man》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6 :納豆

日本國民美食之一納豆向來爭議多多,有人覺得極好食,有人覺得是發臭。日本卡通片很多角色都極喜歡吃納豆,但不少港人都表示納豆「難食到嘔」、「我覺得係臭多個難食」。也有網民指看到日本人經常吃納豆,便以為好味,後來一次有位日本的朋友為自己準備了納豆做早餐,怎樣一入口卻發現難食到嘔,直指「呢樣嘢根本唔應該存在喺地球,又樣衰、又難聞、又難食已經想像到成個office 瀰漫着嗰隻臭腳味」,不過納豆的確公認對腸道健康有益。

旅行
(圖片來源:《蠟筆小新》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7 :白子刺身

白子刺身跟雞子一樣,異曲同工,只看樣怎麼看都不會覺得好食,但偏偏又有好多人話好食的食物,但不少港人都指出白子刺身入口軟綿綿,相當奇怪,而且有種腥臭味令人難受!

旅行
白子刺身跟雞子有異曲同工之妙。(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旅行
怎麼看都不會覺得好食,但偏偏又有好多人話好食的白子刺身。(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8:台灣蚵仔煎

網民直指台灣的蚵仔煎又薄又少料,見到上面醬汁也不覺得開胃。有網民將香港大排檔必食的蠔餅與台灣蚵仔煎比較,認為蠔餅好食得多,也有網民指出福建蚵仔煎的做法雖然只是加入了粉的黏身蚵仔煎,但能夠煎到脆卜卜,吃下去比起台灣的蚵仔煎香口得多;另外,有網民認為台灣的蚵仔煎口感非常奇怪,直言「見到都想嘔」,指台灣蚵仔煎特別劣質。

旅行
蚵仔煎的口感不是人人都喜歡(圖片來源: YouTube@《非凡大探索》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9:維力炸醬麵

台灣人最愛的維力包炸醬麵同樣被指難食,不時有台灣朋友半夜叫想食維力炸醬麵,但一開封有好大豆豉味,可能跟台灣人口味唔同。網民指台灣 YouTuber 經常將維力炸醬麵同其他外國即食麵比較,結果發現「營多撈麵」好吃得多,又指出維力炸醬麵只是一包即食麵再加個湯碗讓人加包味精粉當湯飲,其麵非常難食。有網民又指台灣大多數的即食麵麵質不夠彈牙,比日本的出前一丁、韓國的辛辣麵差很遠,又指其炸醬不咸不甜且不夠味,湯底更是非常難飲,最後網民嚐了一口就直接倒。

旅行
(圖片來源:YouTube@維力食品影片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YouTube@維力食品影片截圖)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中伏食物 10:巨峰提子

日本的水果出名好食,但原來並非每款生果都受港人歡迎。有網民批評巨峰提子「皮好厚、太甜,食多幾粒都驚糖尿病」,更有網民更自己平時沒有敏感牙齒,食完十幾粒後再喝水,全個口腔竟然酸軟到爆,不過有網民反指「巨峰提子」跟「香印提子」不同,巨峰其實要先剝皮才能吃,指出帶出酸味的是巨峰提子的表皮,而非其果肉。

旅行
(圖片來源:Unsplash@Amos Bar-Zeev)

旅行
(圖片來源:linhkg)

資料來源:連登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