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愛旅遊,常常周遊列國去旅行,不過並不是每一個旅遊地都可以令人滿意!早前有網民發起「不願意再去第二次的國家」的討論,7個被點名的地方中,連香港人熱門旅行地方都上榜,形容為「簡直係另一個深圳」。

旅行
旅遊最想的就是樂而忘返,但有些地方一次就夠(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

第七位:菲律賓 —— 好難揾到好嘢食

有網民表示吃jollibee 或者西餐比較多,菲律賓菜真的很難吃,當然有部份也不會好像香港一樣比較乾淨,有地方較落後,如果不熟悉當地或沒有跟團,很難找到好吃的地方。加上2010年所發生的「馬尼拉人質事件」,令港人對菲律賓的印象更差。

旅行
網民建議如果去菲律賓最好就跟團(圖片來源:Trip.com網頁圖片)

第六位:新加坡 —— 除左海南雞飯好食其他還好

新加坡一年都四季都是夏天,在26-30度之間,但網民指整個旅程4天也下雨,濕熱的程度十分難受,而且有網民名勝景點與香港有點接近,沒有大多好玩的地方,也沒有特別的歷史文物,因此認為沒有非去不可的感覺。更有網民分享除了海南雞飯好食之外,其他不值一提,「諗住冇嘢玩不如行吓街買嘢,點知啲進口嘢貴香港唔少」。

旅行
網民表示名勝景點與香港有點接近,沒有大多好玩的地方(圖片來源:Unsplash@huchenme)

第五位:法國巴黎 —— 提防小偷同騙案

雖然法國巴黎是浪漫之都,每年都吸引上百萬旅客前往,但旅客對法國人的印象很惡劣,認為他們較為粗暴魯莽,令人無法適應,而且街頭小偷和幸運手環黨十分多,經常出沒在一些旅遊熱點,遊客也常常成為他們的「目標」,需要時刻提防,並小心留意自己的隨行物品。食物方面,大多餐廳只有甜品,巧克力、奶油布甸等等,鹹食的選擇較少,衛生情況也較差,有網民更直言巴黎像落後版中國一樣。

旅行
法國巴黎是浪漫之都,人人都想朝聖(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Emily in Paris》截圖)

旅行
街頭小偷和幸運手環黨十分多,經常出沒在一些旅遊熱點(圖片來源:YouTube@Willy Lee)

第四位:美國 —— 治安穩定性下降

有在美國留學的網民表示因民主主義,令當地難民人數出現愈來愈多,在市中心鬧區方圓十英里外,也感覺十分冷清,好像隨時也會有槍殺案,難保安全。另外,美國一向物價飆漲,即使遊客到當地也難以盡興的消費。不過有住在美國的網民指「對於而家喺美國生活嘅我,美國就算去到邊都有可能有槍戰、露宿者、吸毒!重點係點解你係要去downtown?就算係去都唔一定個個都有露宿者、槍戰等等!我自己都會睇新聞了解邊區危險邊區安全!仲有夜晚無人叫你行去果啲地方!」

旅行
美國近年發生槍殺案次數不斷增加(圖片來源:unsplash@jorgeaalcala)

第三位:越南 —— 旅遊景點唔完善

越南峴港是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前往度假的地方,為越南第四大城市,中國式的建築風格隨處可見,更可一邊享受海灘風景。因越南曾成為法國的殖民地,當地有不少法國菜,海鮮與美食,但有網民指當地的景點較殘舊,附近又有很多地盤圍著,感覺地方還未建造,「好危險又污糟」,像未發展國家一樣。

旅行
越南峴港是近年不少港人選擇前往度假的地方(圖片來源:kkday網站圖片)

第二位:韓國 —— 好似另一個深圳

韓國雖然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勝地,但也有大部分網民表示,去過韓國一次後就不想再去第二次,除了因為首爾灰灰暗暗、街道像深圳、氣氛很壓抑之外,韓國的真實面貌與韓劇的相差太遠。有人認為當地餐廳的衛生情況欠佳,而且選擇不多,普通的餐館也不合自己的胃口。而最令人討厭的地方,是韓國的大叔、大媽會對年輕一輩非常無禮,或突然插隊,經常在車上推人或撞人。有人分享指「地鐵俾大叔搶位,食肆員工呼喝客人,話唔辣嘅食物都辣到飛起,真係第一次去旅行,第三日已經想即刻走」。

旅行
韓國街道真實面貌簡止是深圳翻版(圖片來源:Bringyou網站圖片)

第一位: 印度 —— 當地人都話唔好食街邊嘢

印度雖然有著豐富的歷史及宗教元素,但每次去過印度的朋友也表示千萬不要隨便到當地的市場路邊攤吃東西,因為那裏的食物真的非常髒,有網民更表示見過許多杯子和冰塊上都趴着無數的蒼蠅。喝慣了潔淨自來水的香港人會相當不習慣,還有機會拉肚子、中毒。又有網民表示在洗澡的時候不小心喝了一口洗澡水,也會足以令你肚瀉。

旅行
印度的朋友表示千萬不要隨便到當地的市場路邊攤吃東西(圖片來源:YouTube@中央社)

圖片來源:電影《原諒他77次》劇照、YouTube@中央社、Bringyou網站圖片、kkday網站圖片、unsplash@jorgeaalcala、Netflix《Emily in Paris》截圖、YouTube@Willy Lee、Unsplash@huchenme、Trip.com網頁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