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位於北非的神秘小國:摩洛哥王國,位於非洲西北部,國土面積為459,000平方公里,全國海岸線長2600多公里。 

這裡既有宏偉壯觀的伊斯蘭建築,也有地中海風格的清新小城。

既有美麗的沙灘,也有壯觀的西撒哈拉沙漠。

既是電影《北非諜影》中歷久不衰愛情故事的發生地,也充滿著三毛與荷西的愛情回憶。

在摩洛哥,你一定要喝上一杯摩洛哥薄荷茶,在老城裡迷一次路,住一次古宅(Riad)改造成的飯店,逛一逛香料市場,洗一次摩洛哥桑拿浴(Hammam),以及騎駱駝去撒哈拉沙漠看日落。

除此之外,還有下列這些不能錯過的地方。

哈桑清真寺

如果你看過《北非諜影》,那你一定對這座宏偉的清真寺不陌生。

「哈桑二世清真寺」是伊斯蘭世界第三大清真寺,也是世界上現代化程度最高的清真寺,為紀念前國王六十大壽而興建,是摩洛哥國內唯一對外國人開放的清真寺,在電影中曾多次出現了這裡象徵性的尖塔。

除了建築物特別壯觀,能夠感受到神聖的宗教感之外,在這裡也能體會到濃郁的浪漫氣息。在這座海邊的清真寺聆聽著大西洋海浪拍擊礁石的聲音,人類文化與大西洋的波瀾壯闊在這一刻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杰馬夫納廣場

馬拉喀什位於摩洛哥的南部,被譽為摩洛哥的“南方珍珠”,而位於馬拉喀什的杰馬夫納廣場是全球唯一還在使用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廣場,歷史可以追溯到西元1050年。

杰馬夫納廣場是馬拉喀什的中心,隨著夜幕降臨,這座廣場逐漸變得迷幻。廣場內,琳瑯滿目的摩洛哥特色小吃、飲料隨處可見,各種特色的表演,耍蛇人、印度漢娜紋身,吆喝聲此起彼落。

然而當伊斯蘭教喚拜員的聲音響起,全部伊斯蘭教徒會停止手裡的所有事情並開始禱告,每天五次,千年不變。然後,當喚拜員最後一絲聲音消失在拉長的陰影中後,如雷般的喧鬧聲隨即響起,可以說這裡濃縮了馬拉喀什的所有文化精髓,讓人流連忘返。

 

 

 

 

 

 

 

 

舍夫沙萬

看到這座藍色和白色構成的城市,你會不會誤以為這裡是希臘聖托里尼呢?

其實,搭乘摩洛哥鐵路從馬拉喀什沿著西海岸,歷經10 個小時就能到達北部這座藍色老城——舍夫沙萬 (Chefchaouen)。

據說500多年前猶太人和穆斯林因逃避戰亂而在山谷裡修建世外桃源,而這座因為避難而興起的城市由於地理位置偏僻,與世隔絕了幾百年。猶太人把藍色視為天空和天堂的顏色,因此便把房子全部塗成藍色,同時也是和平的象徵。

在這裡,你可以穿梭大街小巷探索充滿西班牙風情的摩洛哥建築,往往一個轉彎就能帶來驚喜,就算迷路了也不用緊張,熱情的當地居民說不定會邀你回家做客呢!

西撒哈拉

在橫跨了各種地形,跨越多國的撒哈拉沙漠中,摩洛哥境內的沙漠地帶特別有名,其他國家的沙漠大多只會呈現黃土顏色,唯獨摩洛哥的沙漠特別火紅。

來到西撒哈拉,也必然會想起三毛,在她的筆下,這裡是她和荷西愛情的回憶,是一片充滿聖潔愛情與無限回憶的人間聖地。

這片土地有一種魔力,一時天地間狂風怒吼,飛沙走石,昏天黑地如同世界末日,沙暴過後卻會換上如洗般湛藍的天幕,如恢復大地最溫柔的模樣,只有親自用手撫摸過這片土地,你才能真正明白為何三毛會如此傾心於撒哈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