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想過去台灣泡小店窩民宿之外,也可以去 台灣露營 ?識玩,其實不用背負超過30kg營具,因為台灣露營可以在當地租晒所有帳篷設備,營地有熱水沖涼之餘,還可以宅配麻辣鍋、燒烤大餐玩野炊!學我手揈揈帶個睡袋,就可以輕鬆跑遍台灣3個最靚的露營場地!

Campsite No.1 南投埔里虎嘯山莊

前往交通:必須駕車前往,由台中國際機場前往車程約1小時

南投埔里本是往返日月潭、清境的1個中途站,但當地虎嘯山莊流動雲海絕景成為了營友的dream camp。虎嘯山莊有包括讓滑翔傘起飛的大草地及可以鳥瞰埔里小鎮景色的草坡區兩個營區。天晴氣朗的日子,晚上可以看到埔里市的萬家燈火,有時還可以看到城中發放的煙花。倘若幸運山間水氣充足,天微光的雲海就在你面前近距離流動!

虎嘯山莊
地址:台灣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433巷100之1號 (導航請輸入地理中心碑或埔里高工)
電話:+886-(0)905-700-129
fb:虎嘯山莊
營位收費:梯式景觀草地區,每帳4人:NT1,200/HK$300 (訂金50%)
滑翔傘收費:一對一教練載飛包保險 NT2,900/HK$725 (10-15分鐘)

Campsite No.2 宜蘭南澳老柯農莊營地

前往交通:由花蓮機場開車前往,約1.5小時車程

面向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的台東宜蘭,當地仍有不少原住民聚居,因而感覺更原始更貼近大自然。躲在宜蘭深山裏的南澳老柯農莊, 坐落於海拔200米高的山谷之中,離營地不遠的南澳南溪,清澈見底可以捉魚蝦,附近南澳有個朝陽漁港,可以買到比市價低6成的海魚當BBQ食材!

老柯農莊營地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金洋村博愛路18-1號

Campsite No.3 桃園中壢水樂活

前往交通:桃園機場駕車前往,車程約30分鐘

台灣網購發達到可以宅配各地名產去營地食!來到這個距離桃園機場只有半小時車程的「水樂活」營地,大家可以在這裏的無毒野菜農田,即摘高麗菜、唐蒿等當造蔬菜,當晚上打邊爐材料!湯底,當然是宅配不含防腐劑及化學合成辣椒素的手工麻辣湯底,裏面是見得到的花椒八角豆蔻乾薑,加上吸盡湯汁的鴨血,肥瘦分明的五花肉、基隆手工餃、澎湖海鮮漿等等,在山野打高質邊爐,真的令露營過癮度加分!

水樂活親子農場
地址:台灣桃園市中壢區福達路二段628號
電話:+886-(0)8-0065-1717
fb: 水樂活親子農場

露營,都有禮儀

#01. 10:00pm後說話盡量輕聲,把燈光調暗,不要影響營地其他人的作息。

#02. 帳篷與帳篷之間盡量保持距離,讓大家有足夠生活空間及私隱。

#03. 營地暗黑,頭燈照明照向地面,不可照向別人的帳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