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假期11月又開始接受申請,在北海道打工有很多選擇。


除了可在我好友工作的【apptli Resort】日本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JAPAN 
找到很多工外,也可以考慮這一家需要自己申請的村瀨農場。

下農的最大得著,就是學習面對得失。是村瀨裕志,讓我有這學習的機會。

村瀨家族在十勝經營農場超過一百年了,他性格開朗,大概6年前開始接收來自台灣、香港的短期工作者,發薪水之餘,還免費提供自家種植的食材和住宿。拿工作假期簽證的,最短兩周間,最長一年來打工都可以。我在這裡待過兩周。

才 不過14日,卻成為了一生中重要的體驗。耕種的工作如認知般疲憊,卻不如所想的苦。最記得有幾天大家一直在收椰菜,頂著太陽一個一個的割,每個兩公斤程, 超辛苦,最後卻因椰菜出現白點,一半不能賣,整塊田要被剷去。大家感到沮喪,村瀨裕志也變得沉默。第二天,又回復笑臉,來辦個大阪燒派對, 用上大量椰菜。

那不能賣出去的椰菜,明明就好吃得很。那兩周我天天吃,成為了日後常想起的味道。這也說明了日本農業的嚴格。不擔心嗎?有天 晚上,大家又聚在一起吃飯。「當然擔心,但還有其他田,沒事的。」村瀨總是樂天。今年農場更特別增建兩間民宿別墅,即便只有1晚,也可來體驗這溫暖的村瀨 之家。

原文刊載於9月1日出版第887期《新假期》「情熱北海道」專欄  (每逢周一出版)

 

村瀨農場

地址:北海道河東郡鹿追町北鹿追北11線3番地43
電話:+81-90-4498-5783
民宿營業時間:每年6月1日至10月31日
自駕:從JR「帶廣駅」出發約40分鐘,從JR「新得駅」出發約30分鐘
價錢:最少1人入住。每人4,000円/晚 ,整棟房子16,000円/晚。另可選蘆筍(6月)/椰菜(7-8月)/薯仔(9-10月)收穫體驗1,500円起。可自選早餐1,500円(每人),晚餐2,500円(人)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址:http://www.murasefarm.com/farmstay/

備註:如有興趣到村瀨農場工作,可通過電話、電郵或登入網址與村瀨先生聯絡,他能看懂英文,但不太會說。

相關文章
北海道/紅葉情報2016 (即時更新) | 情熱北海道
北海道秋攝!空拍小子360℃超秘絕景 | 情熱北海道
感動淚光!滑翔留寿都天空︱情熱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