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寄明信片|相信有不少人都有在旅程中寄明信片給朋友的習慣,也不知道朋友是為了回禮還是有同樣習慣,所以每年也會收到一定數量的明信片。或者是明信片們「流年不利」,收到它們感覺總如經歷過浩劫般,有著各式各樣的殘缺。這次就好好總結一下這年的明信片戰役,提提大家下次寄明信片時的注意事項。

寄明信片1. 字通通飛走!不要用水性筆寫明信片

有次朋友打給我,說我寄給他的明信片只有地址,左邊的字全都消失了!難道是魔術?其實是因為我用了「無印筆」寫明信片,而寄出途中又沾濕了水,水性筆墨水全化開了。惟有經一事,長一智,記得盡量用原子筆書寫明信片!

寄明信片 POSTCARD5
我寄出的另一個慘劇,文字全化開,印到信封上,明信片變空白,但信封上的文字因為反轉了又化開,朋友說完全看不明白。(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寄明信片2. 經歷大戰?盡量不要在雨天寄明信片

寄明信片 POSTCARD1
(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這年寄出的明信片特別多水災!承接上一點,除了不要用水性筆寫明信片外,也盡量不要在雨天寄出明信片。因為這樣會增加明信片沾濕的機會。

雖然有些人會加上透明膠套寄出,但會令郵局工作人員難以蓋上郵戳,所以還是不要加上膠套寄出較好。

寄明信片3. 拖延症發作!別等到最後一天才寄明信片

我跟朋友談起這件事,才發覺大家都有「寄明信片拖延症」!旅程每天在想:「明天才買郵票吧?明天才去郵局吧?」結果等到最後一天就會出差錯,像是「便利店郵票賣光光」、「郵局關門了」、「機場沒有郵筒」,拿著滿手寫好的明信片又寄不出,真係欲哭無淚……

寄明信片 postcard6
早前在釜山星期日晚離開,才發現星期日不但郵局關門,門外沒有入銀仔撳機的設施,便利店、超市、書店…… 通通都冇賣郵票,fail至 2046。(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寄明信片4. 多留一點空白位置

這張郵費不足的明信片真的讓我嚇一跳!我有位朋友每次都會寄即影即有的相片給我,郵寄地址則寫在背面;但有次她在日本因為言語不通買錯了郵票,不足郵費的貼紙大大張但冇位置貼上,結果郵差只好貼在相片上……

寄明信片 IMG_2467
(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記得預留郵戳空間:

另一個常見的可能性是字寫太多,令郵戳無處可蓋,蓋在文字上,也是另一個問題。

寄明信片 POSTCARD2
(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寄明信片5. 防止寄失!地址寫 HKSAR?Hong Kong?China?

我跟身邊朋友一向都會在地址一欄寫 Hong Kong 作結,不過我亦有收過寫有 HKSAR 的明信片,相信兩種寫法都能成功到達香港的!

不過想避免寄失,千萬不要在地址加上 China 的字眼,因為明信片很有可能會寄到內地繞個圈才回到香港;另外,亦有不少朋友會特地圈起 Hong Kong 字眼或間線,甚至加上中文字「香港」作雙重保險。

寄明信片 POSTCARD3
為防寄失,不少朋友會特地圈起 Hong Kong 字眼或間線,甚至加上中文字「香港」作雙重保險。(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寄明信片 website_fb
(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授權轉載: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

如何減低外遊寄明信片寄失的機會?

有不少人都有在旅程中寄明信片給朋友的習慣,但總有幾張明信片不翼而飛,以下5大注意事項讓你減低寄失風險!詳情請看

搭長途飛機時應帶甚麼上機?

搭長途飛機建議帶備降噪耳機或耳塞,不僅可阻擋噪音,讓你在旅程中更易入睡。即睇:5大長途機必備品

Tags :
圖片來源:FB@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資料或影片來源:Alice in Adventureland 瘋帽子茶會